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CWHL-末節連得兩分摧垮怒火 深圳昆侖鴻星奪主場開門紅!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1月18日20:34

CWHL-末節連得兩分摧垮怒火 深圳昆侖鴻星奪主場開門紅!

人民網深圳11月18日電(胡雪蓉 易達黎)北京時間11月18日14時,2017-2018賽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職業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深圳昆侖鴻星隊在深圳大運中心迎來主場首秀,對手是多倫多怒火隊。史塔克先為主隊破門得分,第二節福爾頓扳平比分,第三節達科安杰洛和海克爾接連打進兩球,最終深圳昆侖鴻星以3-1力克對手,取得主場開門紅!

過去三周,昆侖鴻星女冰隊在加拿大開啟了處子賽季的客場征程。初登世界頂級舞台的女冰球員們不畏強敵,打出了自己的水准和風採,取得了3勝4負的成績,面對高強度的對抗和密集的客場賽程,中國女冰球員取得了令人驚喜的進步。此役是昆侖鴻星主場首秀,對手是2013-2014賽季總冠軍多倫多怒火隊。

美國外援傳射精准 史塔克為昆侖鴻星拔得頭籌

首節比賽,昆侖鴻星稍顯慢熱,多倫多怒火不斷發起攻勢,好在以於柏巍和瞿驪螢為首的防線比較穩固,力保城門不失。比賽進行到4分鐘的時候,於柏巍成功搶斷,昆侖鴻星右翼發動攻勢,可惜萊恩斯的射門偏出毫厘。一分鐘過后,昆侖鴻星防反速度非常快,怒火隊回防不及,可惜16號史塔克的射門被對方門將封堵。

7分38秒的時候,昆侖鴻星突然發動反擊,並在怒火門前形成三打二的機會,不過史塔克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扑出,場上的比分還是0-0。9分13秒的時候,昆侖鴻星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史塔克電光火石之間破門得分,送出妙傳的是海克爾,昆侖鴻星在連續猛攻后,抓住對手防守的漏洞,打破僵局,比分1-0領先。

隨后,怒火展開瘋狂反扑,昆侖鴻星后防線防守穩固,一次次化解對手的進攻。比賽第14分鐘,史塔克卷土重來,一度形成單刀,但她的射門偏正,隨后史塔克再次射門,還是被對方門將擋出。緊跟著,怒火迅速反擊,芬蘭門神萊緹反應神速,連續兩次用身體封擋,確保住球隊的領先優勢。

昆侖鴻星欠缺運氣錯失強打機會 怒火扳平比分

第二節比賽,史塔克左翼發動攻勢,在騙過對手防守隊員后送出妙傳,可惜中路插上的隊友慢了半拍,兩人之間沒有形成默契。之后,93號劉智新覓到良機,可惜她的射門有失准星,不過這個冷射仍然讓怒火隊的門將驚出一身冷汗。一分鐘過后,怒火隊在昆侖鴻星門前制造混亂,雙方陷入亂球之爭,門神萊緹高接抵擋,力保球門不失。

此后,昆侖鴻星隊完全掌控了比賽節奏,一直在對方守區向后衛施壓。不僅如此,昆侖鴻星隊在中區的防守也十分到位,怒火隊幾乎沒有機會將球打出藍線進入攻區。 中局,本就被動的怒火隊雪上加霜,因為犯規被罰兩分鐘,昆侖鴻星獲得強打機會,不管是史塔克還是海克爾的射門都沒有打正,沒能趁機擴大戰果。

距離這一節結束還有4分41秒的時候,怒火隊右路發動攻勢,昆侖鴻星防守過於靠近門前,外圍的緊逼不夠,怒火隊17號埃米莉-福爾頓突然遠射猝不及防,冰球應聲入網,客隊將比分扳平。最后兩分鐘,后衛於柏巍受罰離場,怒火在昆侖鴻星門前連續發起進攻,好在萊緹發揮出色,一次次化解對手進攻,兩節戰罷,雙方比分戰成1-1平。

達科安杰洛和海克爾建功 鴻星主場首秀開門紅

第三節比賽,昆侖鴻星上來就顯示出咄咄逼人的氣勢,開場就給對手一記下馬威,這一節2分56秒的時候,史塔克展示出完美的滑行技術和杆下技術,送出妙傳,對方門前陷入混戰,昆侖鴻星趁機將球打進,但裁判示意這個球無效,判罰昆侖鴻星犯規在先。接下來,史塔克爭球得手后,海克爾直接射門,冰球與球門擦肩而過,昆侖鴻星錯過了一次絕好的得分機會。

7分35秒的時候,雙方在右路拼搶積極,裁判盡管躲到板牆處,但還是被絆倒,好在有驚無險,沒有受傷,要知道,北京昆侖鴻星在與明斯克迪納摩一役,裁判就遭遇不幸被送往醫院。第12分鐘,普瑞沃斯特絆人犯規,昆侖鴻星獲得強打機會,可惜射門打在立柱上彈出,補射也被對手神勇擋出,怒火隊迅速反擊,兩位選手單獨面對門將萊緹,可惜球被芬蘭門神沒收。

強打時間快要結束的時候,也就是比賽進行到14分32秒的時候,王玉婷送出妙傳,達科安杰洛破門得分,昆侖鴻星以2-1繼續領跑。一分鐘過后,史塔克下底回傳,對手猝不及防,埋伏在門前的海克爾果斷射門得分,昆侖鴻星在主場觀眾的一片歡呼聲中以3-1擴大戰果。最后三分鐘,昆侖鴻星頂住對手的反扑,將兩個球的優勢保持到終場,主場首秀取得開門紅。

賽后,昆侖鴻星的史塔克、王玉婷以及多倫多怒火的埃米莉-福爾頓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