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

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啟動儀式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1月19日11:01

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啟動儀式舉行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今天上午,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啟動儀式在華星國際冰上運動中心舉行。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孫學才致開幕辭。雙人滑世界冠軍於小雨發出了“了解冬奧,培養冰雪運動興趣﹔參與冬奧,養成冰雪運動習慣﹔攜手冬奧,引領全民健身風尚”的倡議,並用“純潔的冰雪”邀約全世界的朋友們共赴一場“冰雪盛會”。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王艷霞、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李正寧、北京市相關委辦局領導出席活動並共同點亮冰雕燈。市級相關單位領導,各區體育局和有關冰雪協會、俱樂部、冰、雪場負責人,以及首都市民、青少年等各類人群冰雪愛好者600多人一同參加活動。啟動儀式由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主持。

此次啟動活動由熱場表演、啟動儀式、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賽、 “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賽、冰雪知識大講堂、冰場公益開放、線上活動等部分組成,突出家庭元素,口號是“快樂冰雪,歡樂家庭”。在華星1800平米標准速滑館和1600多平米的冰球館裡,陳經綸中學嘉銘分校的40名小學生進行冰上表演課﹔華星滑冰俱樂部的16名學員表演《茉莉花》、《青春修煉手冊》等隊列滑,翩翩起舞﹔廣渠門中學附屬小學和府學小學的30名小學生進行短道速滑接力表演賽,顯示團隊的重要﹔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賽、“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賽更是顯示出家庭在冰雪普及方面“傳幫帶”的作用。

本屆冰雪季活動本著“堅持創新發展,激發活力與動力﹔堅持協調發展,增強發展均衡性﹔堅持綠色發展,踐行高效可持續﹔堅持開放發展,廣泛交流與融合﹔堅持共享發展,打造民生新工程”的原則,由市政府主辦,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和各區人民政府承辦,市委宣傳部、首都精神文明辦、市直機關工委、市教委、市總工會、市民委、市農委、市文化局、市外辦、市社會辦、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市園林局、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市公園管理中心、北京奧促中心等17個單位支持,自今天啟動至明年4月結束,歷時半年。活動延續“全民健身迎冬奧、快樂冰雪圓夢想”的主題,由100項活動組成,內容包括: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啟動儀式﹔2017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2017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國際賽事﹔中國冰蹴球邀請賽、全國大眾單板滑雪平行大回轉系列賽等國家級賽事﹔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北京市大眾滑雪鍛煉等級標准測試、冰雪項目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滑冰滑雪公益體驗課等近30項市級賽事和活動﹔冰雪嘉年華、冰上運動講座及體驗等近70項區級賽事和活動。其中,市級公益體驗課活動,計劃達到“三個一萬”:在原有的一萬人有組織地參與公益體驗課的基礎上,新增一萬張滑冰體驗券、一萬張滑雪體驗券,讓三萬名市民可以參與冰雪季公益體驗活動。

據統計,第三屆冰雪季共組織群眾性冰雪活動22大項2312次,參與人數182.5萬人次,其中,市級活動260次,參與人數49.4萬人次;區級活動2052次,參與人數達133.1萬人次。同時,帶動、激勵全市461.6萬人次直接前往冰雪場館滑冰滑雪。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這是動員令,也是沖鋒號。在籌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關鍵階段,舉辦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開展各類冰雪全民健身活動,讓廣大市民融入冰雪運動之中、掌握冰雪運動技能、傳播北京冬奧精神……正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

啟動儀式標志著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的幕布已經拉開,北京的冰雪運動全面升級進入到提檔加速的快速發展時期,我們將全面做好准備迎接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沖擊與挑戰,眾志成城共同書寫建設體育強國的冰雪篇章。

 

分享到:
(責編:郝帥、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