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於柏巍:“努力”是永不止步的目標

易達黎
2017年11月20日0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於柏巍(左)與海克爾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11月19日,深圳昆侖鴻星隊在主場深圳大運中心背靠背再戰多倫多怒火隊,最終以2比0取得勝利,於柏巍打進中國本土球員在CWHL的第一個進球。“我很開心自己這重要的一球。這個進球也給了我的姐妹們更多信心,我很驕傲,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國女冰球手。”

作為中國國家隊和深圳昆侖鴻星隊的雙料隊長,於柏巍一直用自己的努力帶動著其他隊員們,“作為隊長,我必須努力做的更好。打拼了這麼多年,我見証了許多年輕球員從‘懵懂’到‘成熟’,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年輕球員成長,讓中國冰球的成績越來越好,有更多的人才儲備。”

為了更好地提升中國冰球整體實力,深圳昆侖鴻星隊和深圳萬科陽光隊均以中國球員和外籍球員搭配的形式進行比賽和訓練。“如今,我們正努力和國外球員縮小差距,通過訓練和比賽也配合得更加默契。現在中國球員能上場比賽的不多,但可以和這些北美球員們一起訓練生活,能夠‘耳濡目染’許多,她們也願意分享更多經驗給我們。”於柏巍說,“賽季還很長,昆侖鴻星隊的目標就是贏得冠軍,我們都在為了這個目標奮斗著。能夠參加這項世界最高級別的女子冰球賽,我們都很感謝昆侖鴻星,也希望可以通過拼搏把冠軍獎杯帶回中國。”

談到兩支隊伍中的本土球員時,於柏巍說:“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會互相鼓勁加油。我覺得昆侖鴻星隊經驗豐富,萬科陽光隊擁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冰球運動速度相當快,瞬息萬變間就會有許多變化,所以你隻有努力做到最好才能取得好成績。”

今天的比賽,深圳昆侖鴻星隊在第三節略顯疲態,許多得分機會沒有把握住。“因為我們在賽前一天才回到深圳,第二天訓練之后就開始打比賽。身體還沒完全恢復,難免發揮會有影響。”於柏巍說,“我覺得這也是參加頂級聯賽能得到的難得經歷,它‘迫使’你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吃飯、休息、訓練、放鬆等等都不能鬆懈。身體是運動的本錢,身體素質上來了,你才能打好冰球。”

最后,當被問到如何准備2022北京冬奧會時,於柏巍表示自己和隊友們一起正在通過訓練比賽向著目標不斷前行,“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好好訓練,愛惜自己的身體,通過比賽總結經驗,希望到2022年我們可以在家門口打好每一場比賽。很開心這兩天有這麼多觀眾來給我們加油,作為球員,目標就是打好每一場比賽,贏得更多勝利,用好成績吸引更多人來現場給我們加油。當然,想要讓更多人懂冰球,參與冰球,我們要做的還遠遠不止這兩場勝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