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意大利

60年來首無緣世界杯決賽圈 意大利足協主席引咎辭職

2017年11月2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塔維奇奧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1月20日, 意大利足協主席塔維奇奧在意大利當地時間周一召開的足協會議上,正式宣布辭去意大利足協主席職務。

在結束不久的世界杯預選賽附加賽中,意大利不敵瑞典慘遭淘汰,60年來首次無緣世界杯決賽圈。為此,主帥文圖拉隨即“下課”。此后,意大利國內關於塔維奇奧應該引咎辭職的聲音也不絕於耳,但他本人在辭職前一直堅稱會讓意大利足球重整旗鼓。

然而,在周一召開的意大利足協內部會議上,74歲塔維奇奧最終還是難以抵擋巨大壓力,宣布了自己的辭職決定,並且向所有意大利人民道歉,“我很抱歉,我要向所有意大利人民道歉,我離開是因為我的失敗,意大利足球需要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了。”

塔維奇奧在2014年成為意大利足協主席,之后在2017年贏得連任。據悉,新一任主席將會在90天內選舉產生。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