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晋江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0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1日晚,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福建晋江市圆满落幕,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经历加时大战,最终2:1绝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夺得首届大学生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于2017年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8年2月,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年至2031年的3届此项赛事的优先举办权。

校园足球多年来一直面临着有市无价的困境,校园赛事缺少商业资本的支持,也是多年来从业者共同面临的难题。就是在这样多重不利的条件下,阿里体育充分发挥在行业内的优势,携手晋江市政府,使得这项世界最顶尖的大学生足球赛事,拥有了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冠名赞助商,并在竞赛组织、医疗食宿、后勤保障、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从赛事组织、商业包装、媒体转播到竞赛升级等等,大体联世界杯在阿里体育的运营推广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而随着世界杯的落幕,校园足球将迎来另一项重大赛事,12月15日,2019-2020赛季adidasCUFA揭幕战,即将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进行,这也是中国校园足球联赛第20周年。新赛季新的征程,校园足球即将进入到全新的纪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