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电竞媒体杯圆满落幕 为媒体从业者搭建电竞交流桥梁

2020年08月10日15: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8月8日全民健身日,人民电竞媒体杯当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创·郎园Park兰境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来自16家媒体的选手,共同参与到了这一媒体之间进行的电竞赛事。

至于比赛项目,“人民电竞媒体杯”选择了大众普及度较高,媒体从业者平时也会参与其中的《王者荣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传统媒体从业者之间第一次举行《王者荣耀》项目的比赛。“以前我们都是通过足球、篮球交流,今天的比赛氛围,让我想起了5年前的首都新闻媒体篮球联赛。”现场某参赛媒体从业者如是说。从媒体从业者到电竞选手,这种身份的转变是媒体对电竞运动的一种探索和实践。

人民体育、人民电竞运营中心,一直以专业权威的角度引领电竞发展方向,服务电竞产业,以促进电竞产业健康成长、推动电竞运动稳步发展为首要任务。打造“人民电竞媒体杯”,旨在强化电子竞技产业与各级媒体的互动,引导电竞产业健康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体育精神结合。这一面向媒体的电竞赛事,已被纳入“电竞北京2020”。在这个8月,“电竞北京2020”将迎来高潮,在一系列重磅活动之前,“人民电竞媒体杯”让“电竞北京2020”的热度再次迈上了一个台阶。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人民体育主办,人民电竞运营中心、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外,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提供了现场网络支持,首创郎园·Park提供了场地支持。

(责编:袁无缺、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