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法校園足球人才培養論壇在京舉辦

2017年11月23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作為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的配套活動之一,由中國教育部、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共同主辦,首都體育學院承辦的中法校園足球人才培養論壇於11月22日在北京成功舉辦。中法兩國教育界、體育界專家就如何促進校園足球的發展、建立校園足球人才培養體系進行了細致討論和交流。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讓-佛朗索瓦·索托霍,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常務副主席薛彥青,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秘書長文森·維涅,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李海,首都體育學院校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鐘秉樞,圖盧茲大學副校長讓-佛朗索瓦·馬索,阿迪達斯中國區政府事務副總裁王若海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活動。

李海副司長對參加論壇的中法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對雙方近年來在學校體育合作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果予以肯定和贊賞,並對本次論壇上嘉賓的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討表達了期許。

隨后,王登峰司長回顧了自《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發布以來校園足球的整體發展情況,強調了校園足球運動對培養學生的規則意識、紀律觀念、競爭拼搏和團隊合作精神、勝不驕敗不餒等優秀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讓-佛朗索瓦·索托霍主席表示,中法雙方在足球人才培養過程中一直秉持著相互尊重、交流互鑒的理念,成功舉辦了中法大學生體育文藝周等活動,希望雙方能夠在今后繼續合作、達成共識,共同在足球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薛彥青副主席肯定了本次論壇對於推動校園足球發展產生的積極作用,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在開展校園足球友誼賽、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交流取得的喜人成績,期待今后與法方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此后,參會嘉賓以獨特視角進行的三組主題討論引發全場共鳴。首先,在鐘秉樞校長的主持下,薛彥青副主席、文森·維涅秘書長以及王若海副總裁針對《校園足球聯賽的有效管理和市場化運作》這一議題分享了各自的觀點和想法。

第二組主題討論為《學生球員雙重身份平衡的挑戰》,在北京大學體育部副主任李杰的主持下,同濟大學國際足球學院院長助理秋鳴、讓-佛朗索瓦·索托霍主席以及人大附中北京三高足球俱樂部基地主任李連江結合各自的實踐經驗,共同探討了中法大學應如何設置學生球員的課程及管理方法。

第三組主題討論為《教練員等級體系的建立和教練員培養模式》,在清華大學體育部中國足球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斌的主持下,讓-佛朗索瓦·馬索副校長、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顧問咨詢委員會主席兼北京校園足球協會副會長張路以及法國大體聯足球專家艾倫·佛拉維涅探討了校園足球教練員的責任和義務。

據悉,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將於11月24日在北京召開。屆時,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將與法國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簽署《關於第四屆中法大學生體育文藝周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通過舉辦中法大學生體育文藝周等活動進行更深層次合作,推進兩國在校園足球、體育教育等領域的交流。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