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界杯官方海報 門神雅辛成主角

張昆龍
2017年11月30日07: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官方海報 門神雅辛成主角

  昨天,國際足聯公布了明年俄羅斯世界杯的官方海報,前蘇聯傳奇門將列夫·雅辛成為了海報的主角。藝術家希望以此方式在宣傳世界杯的同時也讓全世界的球迷們牢記這位傳奇巨星。

  據了解,這張海報由俄羅斯著名藝術家伊戈爾·古洛維奇設計。在海報中,雅辛身穿傳統的黑色球衣和短褲,戴著護膝,正在進行扑救,他頭上還戴著那頂標志性的帽子。值得一提的是,海報中的皮球由兩部分組成,其中一半的圖案是當時的足球造型,另一半則是從太空看地球的造型。對此,國際足聯在海報的介紹文字中表示,這反映了俄羅斯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成就。海報中綠色的圈則代表11個主辦城市的12座比賽用球場。

  用雅辛作為海報的主角也表達了藝術家以及組委會對他的尊重。生於1929年的雅辛是前蘇聯歷史上最著名的球員之一,司職門將的他曾經連續參加了四次世界杯,同時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奪得過金球獎的門將。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一共扑出過98個點球。 球王貝利曾高度評價他的表現:“要想攻破雅辛的大門,你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1990年,一代門神雅辛因為胃癌去世,享年60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