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英錦賽最大冷門 丁俊暉造

鄧菲菲
2017年11月30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錦賽最大冷門,丁俊暉造

北京時間11月29日凌晨,2017年斯諾克英國錦標賽結束第一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國一哥丁俊暉在5:1領先的情況下錯失五個賽點,以5:6負於世界排名130位的愛爾蘭老將裡奧·費爾南德斯、遺憾地止步首輪。同日結束的其余場次比賽中,剛剛在北愛爾蘭公開賽獲得亞軍的小將顏丙濤6:1大勝同胞張永,攜手傅家俊、趙心童、於德陸和曹宇鵬闖入次輪。

冠中冠后因眼疾一直處於休養狀態的丁俊暉本次英錦賽終於浮出,作為兩屆賽會冠軍,中國一哥被視為本次賽事的奪冠熱門之一,而他的簽看起來也不錯,首輪的對手是名不見經傳的賽會第127號選手費爾南德斯。比賽的前半段完全被丁俊暉所掌控,中國龍打出六杆50+,很快以5:1拿到賽點。然而正當所有人都以為比賽將以丁俊暉大勝結束的時候,費爾南德斯卻突然掀起絕地反擊,以一波5:0不可思議地實現大逆轉、讓丁俊暉遭遇一輪游。

已經41歲的費爾南德斯透露,自己患有椎間盤突出,還有坐骨神經痛,一直在與病痛斗爭,恐怕有一天還要接受手術,假如那樣的話,他的職業生涯可能就結束了:“但如果那真的發生了,起碼還有這場勝利。”丁俊暉出局后,有能力阻止奧沙利文從下半區突圍的隻剩下特魯姆普一人,倘若火箭最終奪冠,他將追平亨德利三大賽18冠的紀錄。

記者觀察

不是對手超水准

而是小丁太低迷

一位13個排名賽冠軍在握的頂尖高手,在5:1領先的情況下連丟五個賽點、被一位半職業選手逆轉,丁俊暉這場失利確實隻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誠然,因眼疾休養一段時間對他的狀態會有一定的影響,但這並不能完全解釋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錯失機會——直到決勝局,丁俊暉還一度有機會結束戰斗,但他在打翻袋粉球時不僅沒有打進、還留下了機會,最終葬送了自己此前所有的努力。

類似的比賽在丁俊暉近幾年的英錦賽征程中並非個例:2014年英錦賽他輸給95后小將卡希爾,2015年英錦賽他輸給了業余選手達菲,去年英錦賽他同樣狀態低迷、最終不敵詹米·瓊斯,屢屢成為冷門的犧牲品。用丁俊暉自己的話來說,就是英錦賽上總能有人在對上他時超水准發揮,他也不知道原因。其實,鑒於丁俊暉與對手的實力對比,即便對手發揮再好,也要他自身低迷才能造就這些冷門。在功成名就的今天,學會如何頂住實力不如自己的對手的沖擊、盡可能地減少冷門的發生概率,是中國一哥亟需解決的問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