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強烈反對國際奧委會裁決 或將不轉播平昌冬奧會

2017年12月06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楊磊) 瑞士當地時間12月5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將於2018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任何儀式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

據英國BBC報道,俄羅斯奧組委主席亞歷山大·茹科夫表示,國際奧委會的決定有正、負兩方面。茹科夫說:“我對邀請干淨的運動員在韓國參加比賽表示歡迎,但不同意關於他們必須在中立旗幟下參加比賽的裁決。”他表示,俄羅斯奧組委和所有運動員,都一致譴責國際奧委會的決定。

俄羅斯議會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弗蘭茨·克林茨維奇說,如果俄羅斯運動員不能在國旗下參加比賽,他們就不應該參加2018年的冬奧會。他在接受俄通社採訪時說:“我不知道俄羅斯的決定最終會是什麼,但在我看來,一個大國不可能‘隱姓埋名’去參加奧運會。”

俄羅斯速滑機構的負責人阿列克謝·克拉夫佐夫說,應該由運動員自己決定。“我的觀點是,每個運動員都應該自己決定是否在中立旗幟下參加比賽,但是有一個准入程序,而這本身就是一種羞辱。”

俄羅斯雪橇聯合會主席祖布科夫說,他對這一決定感到“震驚”。而就在上個月,祖布科夫被剝奪了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獲得的兩枚金牌,並因涉嫌違反興奮劑規定而被終身禁止參加奧運會。

俄羅斯國家廣播電台已經表示,如果俄羅斯隊沒有參加冬奧會,將不會轉播2018年平昌冬奧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