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分組抽簽 正中恆大下懷

白雲
2017年12月07日08:4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分組抽簽,正中恆大下懷

按照一定的章程與回避原則,2018亞冠小組賽對陣形勢昨日“排定”。6日下午在亞足聯總部舉行的抽簽儀式上,廣州恆大被分配到了G組,同組還有濟州聯、武裡南聯和天皇杯冠軍(待定)。

日本杯賽剛剛產生出四強球隊,恆大最后一個小組對手將在大阪櫻花、橫濱水手、神戶勝利船、柏太陽神之間產生。

中超球隊面對著大部分的K聯賽球隊,交手戰績皆處於下風。唯獨濟州聯是個例外,中超球隊面對濟州聯時,交手戰績卻3勝1負佔據著優勢,這也是相當罕見的。

恆大對陣泰超球隊的戰績是3勝1負。武裡南聯是恆大的老對手了,不過廣州球迷對他們的印象並不美好,第一任外教李章洙是在打完武裡南時被就地解職的。而這支球隊的老板曾在越秀山“搞搞震”,傳聞也曾給廣州富力帶來不少麻煩。能夠在小組賽中碰上武裡南聯並復仇,也是廣州球迷很願意見到的。

日本杯賽四強中,沒有跟恆大交過手的隻有神戶勝利船,其余三隊都不是恆大對手,尤其是柏太陽神,幾乎次次被吊打,都快出“恐恆症”了。恆大面對J聯賽球隊時,以11勝7平6負佔據著明顯的優勢。甚至可以說,日本球隊是恆大亞冠賽場上最願意捏的軟柿子,這個傳統需要本賽季繼續發揚。

亞冠資格賽首輪將在1月16日進行,第二輪則是1月23日開打,最后一輪資格賽1月30日,天津權健和上海上港將出戰,兩隊潛在對手是澳超布裡斯班獅吼以及泰超球隊清萊聯,中超隊都是在主場作戰。

俱樂部回應:“都是強隊,做好充分准備”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昨天下午在抽簽結束后,信息時報記者第一時間與恆大俱樂部連線。恆大方面表示,能夠參加亞冠的隊伍都是強隊,恆大隊尊重每一個對手,充分准備,認真打好每場比賽。

恆大方面表示:“球隊2018賽季的目標很明確,實現中超八連冠,第三次奪取亞冠冠軍。為此,球隊方面明確,新賽季將堅定不移地繼續貫徹‘董事長領導下的主教練負責制’,球隊和教練組一切事務都由主教練負責,主教練在‘球員的管理、球隊的管理和比賽場上擁有絕對權力’。俱樂部將進一步狠抓隊伍建設,重獎重罰,從嚴管理。”

中超有4支球隊參加2018賽季亞冠聯賽及資格賽。恆大方面認為最近幾年中超聯賽水平明顯提升,中超球隊在亞冠賽場的競爭力越來越強。廣州恆大希望與中超其他球隊攜手共進,為國爭光。

根據卡納瓦羅的冬訓計劃,恆大將在明年1月初重新集中,先在廣州恢復訓練一段時間,然后進行海外拉練,備戰2月中旬開始的亞冠小組賽。

恆大亞冠小組賽賽程

2月14日 廣州恆大VS武裡南聯

2月21日 天皇杯冠軍VS廣州恆大

3月6日 廣州恆大VS濟州聯

3月14日 濟州聯VS廣州恆大

4月3日 武裡南聯VS廣州恆大

4月17日 廣州恆大VS天皇杯冠軍

亞冠小組賽抽簽東亞區情況

E組:全北現代、杰志、資格賽球隊(天津權健第三輪出戰)、資格賽球隊(日本球隊所在區)

F組:川崎前鋒、蔚山現代、墨爾本勝利、資格賽球隊(上海上港第三輪出戰)

G組:廣州恆大、日本天皇杯冠軍、濟州聯、武裡南聯

H組:悉尼FC、上海申花、鹿島鹿角、資格賽球隊(水原三星所在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