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讀秒扳平韌性足 點球惜敗獲一分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2月11日08:32

昆侖鴻星讀秒扳平韌性足 點球惜敗獲一分

8日下午,昆侖鴻星的戰士們消耗一個下午的路程,馬不停蹄趕往涅夫捷卡姆斯克市,於12月9日20:00,客場挑戰冰山隊。冰山隊目前30戰積48分,排名第12位。此前冰山隊的VHL賽季便有極佳的表現,自加入VHL以來,所有賽季全部進入季后賽,在季后賽的排名也都在5名以內,僅上賽季季后賽排名第11位。同時,在本賽季兩隊此前的交戰中,昆侖鴻星主場以0:3不敵冰山隊。

客場遇強敵,昆侖鴻星派出了可謂史上最強陣容,門將30號斯克倫尼克與前鋒15號奧唐納回歸VHL,30號斯克倫尼克代替39號博亞希諾夫擔任一門,可解決守門員發揮不穩定的問題,15號奧唐納一直是昆侖鴻星VHL的鋒線擔當,會加大對對手球門的威脅﹔77號杜布羅溫與25號雷布尼茨基互換位置,但依然把守1組后衛位置﹔另外,華裔球員22號譚佰文上升2組守護右后衛位置,其他位置無較大調整,中方球員依然有8名球員上場。

本場昆侖鴻星雖然在第一節連失兩球,但頑強地在最后時刻將比分扳平,最終點球大戰不敵冰山,2:3遺憾收場。

第一節 開局1分55秒,冰山隊19號犯規,昆侖鴻星便獲得本場第一個多打少機會,但昆侖鴻星沒能組織有效進攻,為抓住率先破門的好機會。5分鐘,冰山隊組織進攻,昆侖鴻星防守端門前盯人漏位,險些失分,被門將30號斯克倫尼克擋出。9分01秒,昆侖鴻星50號伊爾哈特絆人致人受傷,被判10分鐘大罰,98號英如鏑替罰2分鐘,昆侖鴻星少防多。而主隊很好地利用了這次多打少機會,在10分14秒,昆侖鴻星四防五,冰山隊后衛遠距離拉射,門前隊員擋住守門員視線,門前17號前鋒墊射,破門得分,冰山隊率先進球0:1。

13分50秒,80號楊明熙絆人犯規,小罰兩分鐘,昆侖鴻星再次少打多,15分07秒,主隊形成門前多打少,球傳到了中路接應的前鋒拍下,近距離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面對門將直接射門,球進了0:2,冰山隊將優勢擴大。15分34秒,冰山隊28號犯規,昆侖鴻星五打四,被對手斷球后,形成快速反擊,右路爭球點附近大力擊門,險些得分。最后1分鐘時,昆侖鴻星25號雷布尼茨基再次犯規,小罰兩分鐘。本節昆侖鴻星嚴重暴露出底線薄弱的弱點,又在門前盯人不緊的老問題上犯錯誤,讓對手在近距離多次威脅昆侖鴻星大門,昆侖鴻星本節0:2落后。

第二節開局,雙方繼續保持快節奏攻防,轉換速度快,打得也更加謹慎,力求自身不失誤,不給對手機會。雙方都採用快速出守區,通過中區的簡單戰術,爭取將更多精力放在在對方守區作戰上。雙方陷入互有攻守的拉鋸戰中。謹慎的雙方直至15分09秒,冰山隊56號犯規,小罰兩分鐘,昆侖鴻星5打4,爭球發揮較好,但對手防守嚴密,我隊射門始終沒有找到好機會,錯失這次進球良機。18分15秒,昆侖鴻星25號雷布尼茨基又一次犯規,讓對手在節末多打少連續攻擊我隊球門,好在都被解圍,沒有再次失分。本節雙方互交白卷,比分依然0:2。

第三節開局2分50秒,昆侖鴻星場上多人,被判2分鐘小罰,10號瓦西裡耶夫代罰,昆侖鴻星加強了防守,在這次少防多中守住了自己的球門,守門員斯克倫尼克發揮了巨大的作用。比賽行至節中,冰山隊守區斷球后反擊,形成快攻2打1,經過兩次傳接后,形成了1打0機會,幸虧斯克倫尼克判斷准確,將球擋出。

13分鐘左右,昆侖鴻星進攻,在主隊門前,雙方發生肢體沖突,15號奧唐納倒地,但裁判未做判罰。比賽接近尾聲,15分鐘左右,落后的昆侖鴻星頻頻攻擊對方球門,主隊守門員發揮出色,一一將危機解除。

16分07秒,冰山隊28號犯規,昆侖鴻星在節末獲得珍貴的多打少機會,昆侖鴻星將守門員換下,6打4,右路29號莫金拿球后,將球傳給25號雷布尼茨基,雷布尼茨基橫走后又將球回傳給10號瓦西裡耶夫,瓦西裡耶夫遠距離大力擊門,將球射進1:2,昆侖鴻星扳回一城。

就在20秒之后的17分16秒,昆侖鴻星做最后一搏,21號列別捷夫右路突入攻區后,橫傳給插到門前的90號加利弗林,加利弗林接球后,反手在沒有角度的情況下完成了一個難度極大的挑射,球射守門員右上角得分2:2,昆侖鴻星20秒內強勢扳平比分,成功將比賽拖至加時。

進入加時賽,由於第三節最后4秒鐘時,29號莫金犯規,小罰兩分鐘,因此昆侖鴻星處於少防多局面,但昆侖鴻星依然獲得了一次一打零的機會,將對方守門員晃倒后射門,可惜球打在門柱上沒進,失去了絕殺的好機會。雙方進行點球大戰,但昆侖鴻星沒能笑到最后,點球大戰負於冰山隊,但也頑強的取得了寶貴的一分。

北京時間12月11日晚23:30,昆侖鴻星本階段客場第三站,將面對目前聯盟排名第四位的石油工人隊,勞碌奔波加之連遇強敵,希望昆侖鴻星可以再接再厲。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