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動起來!滑起來!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即將正式啟動

2017年12月12日18: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張帆)本周六(12月16日),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在河北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啟動,這將是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首次走出北京,全國十余個省、市、自治區也將同時啟動冰雪季活動,冰雪運動將在中國東南西北遙相呼應。今天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黨委副書記丁東正式對外發布了本屆冰雪季的總體情況以及亮點特點。

丁東回顧說,2014年12月,為營造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濃厚氛圍,以“助力申奧,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的首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應運而生,受到各方高度關注和廣大冰雪愛好者積極響應。3年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吸引了數千萬群眾的廣泛參與,已成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的品牌活動,被列入《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當中。

“今年,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啟動儀式將於12月16日在河北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本次活動是在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后、平昌冬奧會舉辦前夕首場全國性群眾冰雪活動,是冰雪人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首次走出北京,是推動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丁東介紹到。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要求,切實貫徹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的決策部署,結合以往的經驗,今年全國大眾冰雪季活動安排力求新穎,輻射面較以往更廣,參與人員更多,形式更為多樣。丁東透露說,為此,冬運中心專門發出通知,得到了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上海、山東、湖南、貴州、青海在內的多個省份積極響應,各地將開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眾性冰雪活動,預計今冬全國將舉辦上千場次大眾冰雪活動﹔作為全國冰雪運動管理部門,冬運中心也專門組織舉辦了近20場大眾冰雪賽事活動,以此帶動全國群眾性冰雪活動的開展。丁東欣喜地展望道,“隨著12月16日第四屆全國大眾冰雪季的正式啟動,冰雪運動在大江南北遙相呼應的可喜畫面將更加凸顯,‘北冰南展西擴東進’戰略也將初見成果。”

據悉,冬運中心還向全國體育部門和雪場發出了舉辦2018年世界雪日(1月21日)活動的邀請,截至今天,已收到22個省、市、自治區共55家雪場的承辦申請,參與省份和雪場數量再創新高。

在今天這場於國家體育總局舉行的發布會上,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田建功、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祁敬婷、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峰、貴州省六盤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麗,就當地大眾冰雪活動開展情況逐一做了介紹。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曹康主持了發布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