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雙外援乏力 上海男籃又輸了

吳文俊
2017年12月14日08:1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外援乏力 上海男籃又輸了

  

  最后時刻后場籃板連續失守,不知上海隊接下來會如何應對。 /晨報記者 顧力華

  CBA常規賽昨晚(13日)結束了第15輪爭奪,上海男籃結束客場之旅重返源深,迎戰南京同曦。本場比賽,上海隊出現了多次低級的配合失誤,兩位外援得分效率不高,弗雷戴特25投10中,拿下32分,明納拉斯20投10中,得到25分。最終,上海隊在主場97︰106不敵同曦,這也是上海隊隊史上首次不敵對手。

  上海男籃雖然帶著一場勝利返回主場,但在近五戰聯賽中,僅從實力不強的吉林身上收獲勝利,此前更是遭遇賽季最長的四連敗,狀態仍需調整。此戰之前,上海男籃排名聯賽第12位,而對手同曦男籃則位列第13位,雙方歷史交手6次,上海隊收獲全勝。

  對手同曦男籃近來同樣遭遇低谷,近兩輪先是40分慘敗廣廈,又在江蘇德比中不敵肯帝亞,球隊因此做出了人員調整,簽下杰裡米·帕戈替換原來的小外援多米尼克·瓊斯。上賽季季后賽中,正是帕戈的神勇發揮將上海隊擋在了次輪之外,而同曦擁有三外援坐鎮,競爭力不俗。

  本場比賽,上海隊開場較為慢熱,進攻端連續出現失誤,投籃手感也不佳。反觀對手,本土前鋒郭一飛三分線外連續命中,而小外援帕戈相當高效,不僅個人進攻犀利,還能突破分球盤活全隊,上海隊首節15︰26落后對手。次節爭奪,上海隊進攻有所起色,連得6分打停對手。不過這樣的勢頭沒有延續多久,上海隊又連續送出低級失誤,同曦則憑借希克森的實力強吃上海隊內線。節末,同曦隊失誤增加,在盧偉投中一記反擊三分后,上海男籃完成了反超。半場結束,上海男籃47︰45重新奪回領先。

  易邊再戰,上海隊再次出現多次低級的配合失誤,而希克森和買爾丹則不停沖搶進攻籃板,同曦雖然進攻效率不高,但抓住二次進攻機會,同曦單節淨勝14分,三節戰罷,上海男籃75︰87再度落后。末節爭奪,張兆旭憑借其高度優勢鎮守內線,希克森連續進攻無果,但上海隊沒有抓住機會,弗雷戴特的個人勉強單打導致得分連續性不高,而最后時刻后場籃板又連續失守。全場比賽結束,上海男籃97︰106不敵同曦。

  下一輪,上海男籃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陣容強大的遼寧男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