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建首個人才培訓基地

2017年12月15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15日電(記者王繼晟),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首個人才培訓基地 12月11日在河北保定學院正式挂牌成立。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主席楊春波、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常建平,保定學院書記王軍、院長胡連利等領導出席,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健身氣功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在中國養生學中佔據重要地位,受到世界各地民眾的歡迎和喜愛。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是由各國家和地區的健身氣功社團組織自願聯合組成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2012年9月在杭州宣告成立,總部設在北京。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旨在團結和發揮會員協會力量,引領和推動會員協會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促進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目前,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已經擁有來自五大洲46個國家和地區的98家會員組織,全球健身氣功習練者已超過650萬人。

常建平秘書長充分肯定了保定學院在人才培養、健身氣功專業開發、體育教育教學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希望學院以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人才培訓基地成立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健身氣功人才培養,推進健身氣功學科建設,為弘揚中國優秀文化、傳播健康理念做出更大貢獻。常建平表示,將對保定學院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人才培訓基地給予相關政策與技術支持,委托承辦健身氣功相關培訓、認証工作,在相關課程開發、實習實訓基地建設、共建專業等方面開展合作。

楊春波主席強調了健身氣功對於全民健身的重要意義,表示將大力支持人才培訓基地的建設和發展,共同為健身氣功人才培養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保定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學院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秉承“德業兼修,知行並重”的辦學理念,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文化發展。學院被國家發改委、教育部列入“十三五”產教融合發展工程規劃項目試點院校,是全國首批“高校數字媒體產教融合創新應用示范基地”項目13所試點院校之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