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奮勇追分仍兩球告負 昆侖鴻星后防短板急需補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2月15日08:16

奮勇追分仍兩球告負 昆侖鴻星后防短板急需補齊

北京時間12月13日22:30,昆侖鴻星再啟程,VHL第四階段客場第四站是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首府伊熱夫斯克,“AK-47”的故鄉,飄雪的伊熱夫斯克掩蓋了曾經工業城市的厚重,用冰雪迎接遠道而來的昆侖鴻星。

雖然上場以一場大勝力克石油工人,但體力消耗過度外加連續客場奔波,已讓昆侖鴻星的球員們顯露出疲態。而本場面對的主隊是目前30戰積44分,排名第19位,僅次於昆侖鴻星一個身位的伊熱鋼鐵隊。來到客場,昆侖鴻星后方鬆懈的問題再次凸顯,2分落后,雖奮勇追平,但得分后狀態鬆懈讓昆侖鴻星再丟2球,最后一節兩隊各有1球入賬,最終比分3:5,昆侖鴻星遭伊熱鋼鐵主客場雙殺。

今晚昆侖鴻星對陣伊熱鋼鐵隊的比賽,在陣容上較之上場比賽有一定調整,首先一組后衛25號雷布尼茨基因上場比賽被球擊中腳部受傷,缺席本場比賽,50號伊爾哈特補位上升一組,同時中國球員14號李航獲得了上場機會。而16號司徒永恩本場由37號斯科沃措夫代替其位列三組。本場依然有8名中方球員出場。25號雷布尼茨基的缺位對昆侖鴻星后衛線發揮或有一定影響。

第一節開局,雙方進攻節奏快,頻繁進行攻守轉換。4分15秒,昆侖鴻星77號杜布羅溫首先勾人犯規,小罰兩分鐘,伊熱鋼鐵五打四,主隊沉著進攻,不斷進行傳導,尋找打門機會,而昆侖鴻星則全力防守,阻止對手攻勢。上半場昆侖鴻星沒有組織起像樣的進攻,一直被對手壓制。而門將斯克倫尼克表現出色,多次扑救挽救昆侖鴻星球門。

但就在本節即將結束之時,昆侖鴻星防守出現鬆懈,給了伊熱鋼鐵隊攻破我方防線的機會:17分52秒,伊熱鋼鐵隊守區斷球后,左路長傳球形成快攻2打1,晃過防守后衛后橫傳右路前鋒,射空門得分0:1,主隊率先破門,30秒后,18分18秒,主隊在昆侖鴻星守區搶斷后,從球門左側底線帶球直接反上,打守門員右下角得分,0:2。昆侖鴻星落后2球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雙方繼續展開對攻,落后的昆侖鴻星明顯加強進攻。開局1分14秒,伊熱鋼鐵隊勾人犯規,小罰2分鐘,昆侖鴻星獲得首個多打少便抓住了這次機會,撕開了對手的防線,2分59秒,經過右路多次傳導,球傳到左側接應的77號杜布羅溫拍下,杜布羅溫爭球點附近拉射,門前隊員擋住了對手守門員視線,球進了,1:2,昆侖鴻星扳回一城。 隨后5分03秒,昆侖鴻星中區斷球后,利用對手換人空隙,快速反擊,右路進入藍線后,大力射門,球被守門員擋出,彈到左側,10號瓦西裡耶夫,跟進后補射得手,2:2 ,昆侖鴻星2分鐘追平比分 ,還以對手顏色。

10分43秒,伊熱鋼鐵攻區陣地戰進攻,底線拿球從昆侖鴻星左側反上,直接射門,球被斯克倫尼克擋到右側,被對手跟進的前鋒補射得分,2:3主隊再次領先。隨后,昆侖鴻星加強防守。但13分12秒,斯克倫尼克的失誤讓對手前場搶劫成功,直接近距離打門,再次擴大比分為2:4。昆侖鴻星得分之后的精神鬆懈,讓自己再次處於被動。

17分31秒,昆侖鴻星兩名球員同時犯規,50號伊爾哈特勾人犯規,被判2個2分鐘小罰,而15號奧唐納則被判紀律性犯規,大罰出場,昆侖鴻星損失2員大將。19分鐘,比賽稍有轉機,伊熱鋼鐵隊95號犯規,讓昆侖鴻星防守壓力暫時有所緩解。至本節結束,昆侖鴻星依然2球落后。

第三節開局,昆侖鴻星加強了前場搶截,並在積極拼搶后形成一次左路返上極具威脅的射門,被對方守門員擋出。7分41秒,伊熱鋼鐵隊攻區陣地戰進攻,左側球員將球傳給右側底線,后又將球傳給中路接應31號,31號近距離無人盯防的情況下,射門得分,2:5。隨后昆侖鴻星替換下30號守門員斯克倫尼克,換上39號博亞希諾夫。

10分37秒,在伊熱鋼鐵隊3球領先的極端艱難的情況下,昆侖鴻星37號斯科沃措夫站出來,頑強救主,在守區防守搶斷后,快速反擊,三打三,右路進入攻區后橫走,后留給中區接應的37號斯科沃措夫,斯科沃措夫中距離彈射,守門員視線被擋,球進,3:5,昆侖鴻星挽回1分。

13分08秒,伊熱鋼鐵隊犯規,2分鐘小罰,昆侖鴻星再獲珍貴的強打機會,可惜昆侖鴻星沒能再次創造奇跡,縮小比分,為自己贏得最后一搏的籌碼。但最后兩分鐘,昆侖鴻星依然換下守門員,六打五,隊員拼搶積極,體現了不到最后一分鐘絕不放棄的精神,但2分差距已讓昆侖鴻星無力回天,最終3:5敗北伊熱鋼鐵隊。

本場比賽結束,昆侖鴻星也將結束賽季開賽以來的連續作戰,暫時休整一段時間,全隊將於12月14日前往索契,開始為期1周的集訓。在12月22日,昆侖鴻星繼續客場征程將前往契科夫,准備第二日與星星隊的比賽。希望一周的休整能讓昆侖鴻星在VHL的最后沖刺階段有新的突破。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