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新帥:請給我時間

2017年12月16日09: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昨日,中國女足在2017東亞杯最后一場比賽中,以3比1擊敗韓國女足,獲得本屆東亞杯第3名,朝鮮女足奪冠。與此同時,國際足聯公布了2017年女足年終排名,中國女足從第13名掉落至第16名,從亞洲第4掉落至亞洲第5。憑借這場勝利,中國女足止住頹勢,收獲信心。2018年即將到來,等待中國女足的是更大的挑戰。

擊敗韓國不是驚喜

收官戰的勝利止住了新主帥埃約爾鬆上任后的4連敗,球員也得以在壓力中釋放。球隊全年一共經歷19場國際A級比賽,最終戰績8勝2平9負。但因為在此次計分階段的7場比賽中,球隊隻取得1勝1平5負的戰績,所以國際排名被韓國女足超越。

也許是因為中國女足近況不佳,賽前這場比賽甚至被打上“抗韓”標簽。實際上,兩隊在本屆東亞杯之前的34次交手中,中國女足以25勝5平4負,佔據優勢。中國女足自2015年武漢東亞杯0比1不敵韓國女足之后,再未輸給這個老對手。埃約爾鬆上任一個多月,這場比賽被認為是球員踢出這一個月訓練內容的比賽。球員在比賽中,進攻耐心有層次,防守足夠積極。更重要的是,從上一場比賽開始,這支球隊變得更積極,更自信,也更有侵略性。

明年挑戰巨大或決定未來

此前,中國女足在埃約爾鬆帶領下,客場兩次不敵澳大利亞女足,接著又在東亞杯先后不敵朝鮮女足和東道主。埃約爾鬆被外界詬病的是,中國足協讓其上任時的“言不順理不順”以及上任后帶來的“激進”的改變。

此役賽后,埃約爾鬆也表示,希望外界能給他更多時間,“勝利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的激勵。我上任的時間不長,要把球隊打造成理想的球隊,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一些時間。”接下來,中國女足將在明年1月參加佛山四國賽,對手有泰國隊、越南隊和哥倫比亞隊。隨后,球隊將赴美國拉練,春節后集結備戰明年2月開始的阿爾加夫杯。明年4月,球隊將迎來最重要的女足亞洲杯,也是法國女足世界杯的亞洲區預選賽。

上一屆女足世界杯和奧運會,中國女足都晉級8強,但也止步於8強。世界大賽8強,已成為這支球隊的“天花板”。中國女足想在未來突破這一“天花板”,就必須有更強的整體實力去與強隊抗衡。這是埃約爾鬆未來執教中難點,也是衡量他執教是否成功的重要標准。埃約爾鬆還有時間,很多有能力有潛力的球員頁等著他去發現和培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