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东亚杯首战迎韩国 中国女足为奥预赛预演

徐晓帆
2019年12月10日08:1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亚杯首战迎韩国,中国女足为奥预赛预演

  女足备战训练,王霜与队友玩老鹰捉小鸡。图/Osports

  2019东亚杯10日开幕,中国女足首战将迎来东道主韩国队。由于两队可能在明年奥预赛中碰面,本场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明年2月,奥预赛第3阶段小组赛将在武汉进行。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台北队同处B组,而韩国与朝鲜、越南和缅甸在对面的A组。根据赛制,两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并于明年3月6日至11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将交叉对阵。

  从实力来看,中韩两队大概率将各自以小组第一或第二身份出线,有可能在附加赛中遭遇。所以,这次在东亚杯的交手是中国女足提前熟悉对手,演练战术的最好机会。

  本届东亚杯,韩国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只有李玟娥一名主力缺阵。而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后补充了大量新人,本次参赛阵容有王霜、李影、吴海燕等参加了世界杯的国脚,也有李梦雯、翟晴苇、姚凌薇等新人。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中国女足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回顾中韩过往战绩,中国女足占据优势。最近12次交锋,中国女足取得7胜2平3负。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月的梅州四国赛上,最终中国女足仅以1比0小胜。那场比赛场面胶着,实力在伯仲之间。

  另外两个对手日本和中国台北队也与中国女足实力接近。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先是在半决赛1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又在决赛中0比1负于日本。可以看出,中国女足对阵3个对手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取胜。

  不过由于朝鲜队临时退赛,中国女足的争冠难度有所降低,本次比赛有望创造历史。2005年至2017年,中国女足6度参加东亚杯,但从未夺过冠军,历史最佳成绩为2010年的亚军。上届赛事,球队仅获得第3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