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附加赛主场或设在境外 女足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备战

徐晓帆
2020年02月14日08:0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附加赛主场或设在境外,女足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备战

  中国女足将继续留在澳大利亚训练调整。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本次奥预赛B小组的比赛地经历了两次变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赛事最初定于武汉进行,但随着疫情暴发,该赛事成了“烫手山芋”,在南京先接手再反悔之后,国内没有地方愿意承办,赛事最终落地澳大利亚悉尼。

  由于比赛很早就确定在武汉进行,中国女足的前期集训地也安排在武汉,便于球员适应当地的气候、场地等各种条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比赛两次易地举行最大的不利就是失去了原有的主场优势。

  更糟的是,主场优势落到了中国队的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手中。随着主场优势消失,主力缺阵、长期隔离、训练不系统等诸多本不存在的困难也相继产生。如今拿到小组第二晋级附加赛,对历经困难的这支中国女足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目前疫情还未过去,它对中国女足的影响恐怕还将继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城市大概率将无法承办中国女足附加赛的主场比赛,第3方场地成为备选。

  末轮战平澳大利亚后,中国女足确定为B组第2名。根据附加赛出线球队交叉对阵的赛制,中国女足将与A组第一韩国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争夺一个奥运名额。赛程显示,中国女足先客后主,两回合比赛时间分别为3月6日和11日。

  据了解,中国足协对此已有相关预案,中国女足的附加赛主场比赛很可能设在第3方中立场地进行。从各国对中国公民入境的限制情况来看,较宽松的泰国可能成为首选。在对韩国的客场比赛到来前,中国女足将继续留在澳大利亚训练调整。

  校对 翟永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