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 創新舉措選拔英才

國家體育總局針對“四風”問題出實招促轉變

2017年12月20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近日,人民體育記者從國家體育總局獲悉,針對總局系統存在的“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方面的問題,國家體育總局進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提出了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的若干舉措。比如嚴格規范總局機關和各項目管理中心的權責,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比如強調國家隊組建和選拔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並制定了相應辦法﹔比如中國奧委會設立獎勵基金,建立和完善相關獎勵政策等。

在簡政放權,推進“放管服”改革方面,國家體育總局提出,各廳、司、局應按照職能劃分,將工作重心集中在制定體育發展規劃、體育公共政策,開展面向群眾、面向基層、面向社會涉及體育領域的公共服務、社會管理和市場監管等方面的工作。同時,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各全國性單項體育協會與地方體育部門、單項體育協會間開展工作,應以更平等、更公開的方式進行。

國家體育總局還對各廳、司、局,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各全國性單項體育協會進一步落實體育賽事審批制度改革相關規定,不得違規收取任何費用、全國性體育活動實行分級分類管理等問題提出明確約束意見。對於各廳、司、局,各運動項目管理中心的領導干部如何參加相關體育賽事和活動、如何加大機關和事業單位領導干部選拔交流的力度等問題,國家體育總局也提出了明確意見。

在各項目國家隊組建和運動員選拔方面,國家體育總局強調要將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貫徹始終。各國家隊、國家集訓隊組建方案和運動員選拔辦法經相關職能部門備案后,一並在網上予以公開,選拔結果也將在網上予以公示。運動員選拔面向全社會公開,運動員可以自由報名參加。打破運動員參加各級各類體育比賽的注冊壁壘,除注冊運動員外,允許達到參賽標准的社會各界運動員自由報名參賽。參與選拔的運動員通過職業道德審核后,隻以運動成績作為是否入選的唯一標准,不附帶其它任何條件。同時,在全國性體育賽事中,兩人及兩人以上的項目可以實行跨省跨界組合。

國家體育總局還將建立並完善獎勵政策,由中國奧委會設立獎勵基金,對向各國家隊、國家集訓隊成功推薦體育人才的教練員予以獎勵,對獲得奧運會等重大國際比賽名次運動員的推薦教練員與現任教練員予以同等獎勵,對跨項、跨界后取得重大國際比賽名次運動員的教練員和其跨項、跨界前的教練員予以同等獎勵,對獲得國際重大比賽名次運動員的培養單位進行獎勵,同時對為運動員培養作出貢獻的戶籍所在地和注冊地省區市將予以同等榮譽和獎勵。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