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哈登獨木難支 火箭終結連勝腳步

吳文俊
2017年12月22日08:3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登獨木難支 火箭終結連勝腳步

北京時間12月21日,休斯頓火箭主場以116︰122負於洛杉磯湖人,14連勝就此終結。球隊主力控衛克裡斯·保羅末節由於左腿酸痛提前退場,哈登拼盡全力狂轟51分9助攻,連續30場得分超過20分,超越摩西·馬龍成為新隊史紀錄的締造者。同時他的隊史得分也達到11781分,超越海耶斯,上升到隊史第四位。

不過,湖人眾將沒有讓哈登享受個人的裡程碑時刻,球隊新秀庫茲馬全場17投12中,搶下生涯新高38分,這也是湖人歷史上第3次終結對手14場以上的連勝。

據統計,湖人歷史上終結過的最長連勝紀錄是2008年三巨頭凱爾特人的19連勝。緊隨其后的是在1997年,湖人終結了爵士的15連勝。排名第三的就是這場,湖人終結火箭的14連勝。雖然湖人近況不佳,過去10場比賽裡輸了8場,但結合過往終結長連勝的經歷,擊退勢頭正盛的火箭也就不足為奇了。

西部第二的勇士則在主場以97︰84擊敗灰熊,勇士隊此役三大首發庫裡、格林和帕楚裡亞都因傷缺陣,而兩位板凳大將伊戈達拉和利文斯頓同樣沒有登場,不過憑借強大的整體實力,球隊還是戰勝了灰熊,取得10連勝。火箭爆冷輸球,也就意味著此役獲勝的勇士進一步縮小了與西部頭名之間的差距,目前兩隊僅差0.5個勝場。

據最新消息,受困於腳踝傷勢的庫裡目前已經在訓練師的帶領下進行了投籃和運球訓練,但至少要再缺戰一周,無緣對騎士的聖誕大戰。勇士對待庫裡復出的態度,一直都非常謹慎和耐心,隻希望庫裡傷情不要出現反復,直到完全健康。所以,即使是聖誕大戰這樣的焦點賽事,勇士也不會冒險派遣庫裡出場。在沒有庫裡、格林等大將的情況下,勇士依靠一套殘陣應付常規賽依然游刃有余。

東部領跑者同樣也遭遇失利,歐文錯失絕殺,凱爾特人主場1分惜敗熱火,終結兩連勝。綠軍舊將奧利尼克此役三分球8投6中,砍下生涯最高的32分,幫助熱火隊賽季第二次擊敗綠軍。在北京時間11月23日,熱火就曾擊退綠軍,終結了對手的16連勝。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