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國家德比今晚打響 C羅狀態成疑

馮愛軍
2017年12月23日10: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傷身又傷心,C羅狀態成疑

西班牙媒體PS的國家德比海報。

12月23日20點,2017/18賽季西甲第17輪將打響國家德比,皇馬坐鎮主場迎戰巴薩。西甲積分榜上,皇馬排在第四,巴薩高居榜首,皇馬必將拼勁全力縮小兩者之間的差距。皇馬目前少賽一場,已經落后巴薩11分。本賽季,皇馬已經輸掉了2場聯賽,而巴薩仍保持不敗。上賽季在伯納烏,皇馬以2:3輸球,此役,銀河戰艦很希望雪恥。

C羅似乎有些不悅,他今年贏得了國際足聯“世界最佳球員”以及“金球獎”的榮譽,此外還幫助球隊拿到了5個冠軍獎杯,他認為自己應該獲得加薪。梅西在續約后年薪達到了5000萬歐元,內馬爾轉會巴黎聖日耳曼后獲得的收入也很高,相比之下,目前年薪2300萬歐元的C羅已經落后於二人,這讓他感覺不舒服。

西班牙科貝電台的“大比賽”節目披露,在C羅表達出了希望獲得加薪的願望后,皇馬主席與他進行了交流,弗洛倫蒂諾安撫了這位葡萄牙巨星。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已經與C羅達成了協議,將加薪問題推遲到賽季結束后再進行商談。

問題似乎還遠沒有解決。從周二開始備戰巴薩比賽以來,C羅連續三次缺席了全隊訓練。距離國家德比僅僅2天,C羅能否參加國家德比,成為外界關心的焦點。

皇馬官方沒有解釋C羅的傷情。《阿斯報》推測,C羅極有可能是世俱杯決賽被對方踢傷導致。不過,他們同時還認為,C羅將參加與巴薩的強強對話,除非發生什麼意外。另外,據科貝電台的消息,C羅目前還沒100%恢復,即便能夠參加國家德比,C羅也是在沒有完全恢復健康的情況下踢球。

陣容平衡,巴薩整體更強

在被塞爾塔逼平后,巴薩已經在各項賽事中斬獲3連勝。最近3場比賽,巴薩皆零封對手,狀態相當出色。

賽季之初,巴薩在西班牙超級杯上被皇馬雙殺,但今時不同往日。巴爾韋德的球隊如今在西甲積分榜上佔據第一的位置,在歐冠小組賽中表現出色,在國王杯上也順利晉級。巴薩主帥巴爾韋德對此表示:“球隊還是8月份的那支,但情況有了很大的變化。”

首先,巴薩已經克服了內馬爾離開的陣痛。阿爾巴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如今處在巔峰狀態。內馬爾離開巴薩后,左路成為了阿爾巴的“私家通道”,西班牙人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發揮。阿爾巴和梅西的配合如今已經成為了巴薩重要的攻城武器。

現在的巴薩是西甲進球最多的球隊,總共打入了42球,而皇馬隻有30球。梅西是西甲最佳射手,而蘇亞雷斯最近幾場比賽也找回了感覺,烏拉圭人正處於本賽季個人的最佳狀態中。

其次,巴薩擁有了實而不華的中場線。雖然巴薩的中場不像過去那樣炫目,但球員踢得富有效率。到目前為止巴薩中場已經打入了12球,其中保利尼奧一人就打入了6球,這也有望成為西班牙國家德比上的決定性因素。

最后,巴爾韋德讓巴薩的防守提升了一個檔次。2場超級杯的比賽,巴薩被皇馬5次攻破球門。但在那之后,巴薩16場比賽也不過丟掉了5球。巴爾韋德強調了防守的重要性,這在巴薩多年來還是第一次。值得注意的是,巴薩門將特爾斯特根狀態出色。這是特爾斯特根加盟巴薩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賽季,他有望成為本賽季西甲最佳門將。

“巴爾韋德讓他們(巴薩)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團隊,新援表現得很好,一切看起來都是很積極的。”巴薩名宿哈維日前接受採訪時說,“巴薩是很牢固的,他們准備好要贏下比賽(國家德比),如果他們贏了,那麼幾乎就讓皇馬退出了爭冠行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