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體育總局要加強發展青少年體育 粵體育產業年產出超3千億

2017年12月25日10: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以下為一周體育產業掃描(12月18-24日)

1、體育總局:加強青少年體育 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關鍵詞:苟仲文 體育局長會議 青少年體育

全國體育局長會議12月23日在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會上就2018年全面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加快發展體育產業等多項重點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苟仲文指出,要實施青少年體育拔尖人才工程和青少年體育教練培養工程,構建青少年后備人才培養新格局。要實施青少年體育技能普及工程和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工程,要高度重視青少年健康和伴隨一生的體育技能培養。

苟仲文進一步指出,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要以體育產業規劃為引領、加快發展運動項目產業、大力發展“體育+”和“+體育”、強化體育產業政策保障。要大力發展體育文化﹔實施體育扶貧工程﹔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體育合作﹔深化體育體制機制改革。

2、廣東省體育產業年度總產出超3000億 體育用品制造業是龍頭

關鍵詞:廣東省體育產業 體育制造業 體育強省

2017年廣東體育產業發展論壇日前在廣州舉行, 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會上透露,廣東作為中國經濟大省和體育強省,體育產業總量和規模位居全國領先地位。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省體育產業年度總產出3208.45億元﹔增加值將近一千億元,約佔全國體育產業的18.19%。

其中體育制造業優勢明顯,2015年廣東省體育用品及相關產品制造業實現總產出2350.58億元,創造增加值498.98億元,佔全省體育產業增加值的49.91%。在體育產業結構中,體育用品制造業的火車頭地位非常明顯,無論是體育產業總產出、增加值,還是從業人員數量,都是全省體育產業諸多行業之最。

3、蒙牛集團成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

關鍵詞:蒙牛集團 世界杯 官方贊助商

12月20日,蒙牛集團與國際足聯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聯合宣布,蒙牛正式成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

這不但是中國食品飲料行業第一個贊助世界杯的品牌,同時也是世界杯贊助歷史上全球范圍內的第一個乳業品牌。這直接導致蒙牛股價持續走高。

據悉,在俄羅斯世界杯的全部64場比賽中,蒙牛都將獲得7分鐘的場邊廣告。通過全球媒體的力量,預測將有超過500億人次的傳播,平均每個球迷看到至少20次的蒙牛廣告。

4、CBA與貝泰科技達成官方大數據合作

關鍵詞:CBA 貝泰科技 大數據

12月21日,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BA公司”)正式宣布與貝泰科技達成官方大數據合作,CBA在聯賽專業化上又邁出一步。自1995年CBA聯賽成立以來,球迷一直津津樂道於CBA與NBA在市場運作、賽事呈現、轉播技術等方面的諸多差距。

近年來,隨著市場化運作逐步走向成熟,與之相匹配的賽事運轉配套“硬件”也相應進行了換代升級。大數據服務於CBA聯賽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追求及時、大量、視角新穎的大數據產品還有不小的挑戰。

此次CBA與貝泰科技達成官方大數據合作一舉將CBA聯賽相關大數據信息水准拔高到一個全新層次。美國職業體育界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精准的數據統計是讓職業體育賽事煥發魅力的生命線”。相信有了這次“數據革命”,CBA在過去22年間曾多次因為數據統計不准確、網站更新不及時而引發爭議會大大較少,而無論球迷觀眾還是新聞媒體都將得益於此,享受到CBA聯賽至純體驗。

5、中超公司公開征召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供應商

關鍵詞:中超公司 官方合作伙伴

12月20日消息,中超聯賽官方今日發文表示,聯賽公開征召官方合作伙伴和官方供應商,要求簽約周期不少於四年。由於排他權益影響,因此,運動裝備和體育用品、汽車及電子商務等十余類公司無法參與競標。

此外,中超聯賽也接受居間服務,對於促成中超公司與意向合作企業簽訂贊助協議的居間方,中超公司將與居間方簽署居間協議並向居間方支付贊助協議的現金對價稅后金額10%的服務費。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