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7中國體壇回眸(三):棋壇風雲人物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2月27日09:39

導語:2017即將過去,今年的棋壇可謂眾星閃爍,人民體育盤點了今年最具風採的棋壇風雲人物,8個入圍者中既有圍棋選手也有國際象棋選手,在體育項目中,他們用智慧在世界的舞台上為國爭光、展示自己的風採。

 

柯潔 圍棋

12月26日,首屆新奧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五番棋決賽決勝局在廊坊戰罷。柯潔執黑以3/4子的優勢險勝彭立堯,以3-2奪得新奧杯冠軍,同時獲得個人第五個世界冠軍。柯潔奪冠時20歲146天的年齡,超越了李昌鎬奪得第五個世界冠軍時21歲295天的紀錄。今年5月份,柯潔與圍棋AI“AlphaGo”的對決舉世矚目,成為了今年圍棋界最大的一件事。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柯潔留下了深沉的眼淚,而AlphaGo,也從此隱退江湖。此外,柯潔今年還收獲了智英賽個人冠軍、星銳戰冠軍、全運會冠軍、龍星戰冠軍等,實實在在地展現了“世界圍棋第一人”的風採。

柯潔出生於1997年,2003年學棋,2008年入職業段,曾獲多項國內國際圍棋大賽冠軍。自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一年內連奪三項世界冠軍,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圍棋三冠王﹔2016年12月蟬聯三星杯冠軍,成為中國首位蟬聯同一項世界大賽冠軍的圍棋選手,同時成為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四冠王﹔如今,奪得首屆新奧杯冠軍后,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五冠王。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張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