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第5頻道發布“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品牌戰略

2017年12月27日2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12月26日,第5頻道“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品牌戰略發布會(以下簡稱“發布會”)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文化中心舉辦。

2018年,是鳥巢奧運10周年,也是“第5頻道”品牌創立10周年。“第5頻道”品牌是中視體育的重要體育品牌,在10年的發展歷程中持續創新,整合體育資源,不斷輸出優質內容,輻射人群達5.5億。在大眾運動生活方式轉型的今天,“第5頻道”品牌實施差異化市場戰略,創新體育產業商業模式。此次發布會,是“第5頻道”品牌在經歷了轉型和品牌升級之后,首次宣布戰略布局及落地成果。

受邀蒞臨此次發布會的有:團中央青年之聲體育服務聯盟、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及天津市河北區政府、邯鄲市叢台區政府等領導單位,也吸引了體育行業專家、合作伙伴、金融投資機構及媒體等逾500位嘉賓出席,共同見証第5頻道“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品牌戰略啟幕,見証“第5頻道”品牌10年來的創新、變革與成就。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劉嘉遠受邀主持此次發布會。

發布會上,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第5頻道》雜志執行出版人向軍女士,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薛萬河先生、團中央青年之聲體育服務聯盟秘書長邵德海先生、北京大學中國體育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何文義先生等領導和專家,均為發布會精彩致辭。發布會也受到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以及天津市體育局的大力支持。

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 薛萬河先生 致辭

深耕細作 推動大眾體育運動

“第5頻道”品牌運營企業中視亮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洪平先生,就“第5頻道”品牌的轉型及戰略規劃做了精彩分享。

 

中視亮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 洪平先生 發言

“第5頻道”品牌創新性地通過打造線上平台、賽事活動、運動空間的三位一體商業模式,將體育賽事、體育消費、體育空間和體育營銷串聯,形成可持續發展的完整大眾體娛服務平台,並逐漸衍生並落地了“Hi5全民運動卡”、“Hi5運動空間”、“體育小鎮”等極具市場競爭力和商業價值的體娛項目,倡導新運動生活方式,積極推動大眾體育運動,助力建設體育強國。

洪平先生表示:“第5頻道”品牌將“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定為戰略目標,希望通過“大眾體娛服務平台”、“Hi5全民運動卡”、“Hi5運動空間”、“體育小鎮”,降低運動門檻,增加運動項目供給,影響和推動更多人參與全民體育活動,和“第5頻道”品牌一起愛運動,更生活。

鳥巢奧運十周年 華彩綻放

發布會特別邀請鳥巢文化中心總經理韓勁草先生做了精彩演講。

鳥巢作為體育地標建筑和奧運重要遺產,10年來圍繞“建設大型國際綜合體育文化中心”的戰略目標,積極推動大眾體育運動,探索賽事、文化、藝術、健身等項目的融合,鳥巢奧運10周年之際,將為市民帶來一場盛大的體育盛宴。

以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為背景,鳥巢落成“十年”系列文化體育活動將會精彩紛呈,擬舉行的活動有:“重跑火炬路、迎接新時代”紀念跑步活動、“白天全民健身體驗運動節+夜晚大型體育音樂盛典”、圍繞奧運場館發展歷程以及與城市規劃、建筑藝術等主題的大型互動式體驗展覽,以及鳥巢體育產業論壇、冰雪藝術峰會、鳥巢紀念片展、體育產品設計周等多種類型的論壇活動。

前一個10年,鳥巢成為了國際頂尖的綜合賽演平台與接待數千萬名游客的熱門景點,下一個10年,將圍繞“國際文化及體育休閑體驗綜合體”定位考慮整合鳥巢物理空間,擴大無形資產的邊界化概念,幫助每一位走進鳥巢的人動起來,與鳥巢產生更多層面的互動與交流,並獲得不同層次的文化消費體驗。

資源合力 共同推助大眾體育運動

品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是此次發布會的一個重要環節。“第5頻道”品牌整合優質運動場館、運動體驗項目和體育資源,積極創新運營模式和服務內容,與華星輝煌、巨石達陣、星奧園等近300家體育品牌和運動機構達成合作,並在發布會上舉行了授牌儀式。

中視亮中副總裁張亮(左一)與優質合作伙伴代表訪談對話

華星輝煌體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杰(左二)、巨石達陣聯合創始人李克(左三)、北京星奧園體娛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昕(左四)

與此同時,“第5頻道”品牌將渠道、產品、市場等資源全方位滲透融合,與石家庄市體育局、京東體育、中文文化、北人戶外、型動體育、中青博聯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誼體育、緣界體育、聶衛平圍棋道場也紛紛達成戰略合作,並在此次發布會上舉行了簽約儀式。

“第5頻道”品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京東商場時尚事業部運動健身部總經理王學鬆先生,就京東體育與“第5頻道”品牌的戰略合作願景做了精彩發言。

京東體育作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性體育電商與服務平台,始終保持著對體育事業的高度關注。面對體育產業消費升級的趨勢,未來京東體育將不斷加碼,持續推動全民健身運動,通過將線上產品的銷售模式與線下場景性的營銷模式有機結合,在提升京東體育品牌價值的同時,也希望為用戶提供最專業化的、最優質的體育消費與體育服務體驗。

體育消費未來發展潛力巨大,京東體育也將迎來發展的快車道。京東體育將依托在營銷、大數據、物流等領域所積累的優勢,與“第5頻道”品牌共同開拓體育市場,為推動全民健身注入新的動力。

“第5頻道”品牌將與合作伙伴合力打造優質、健康、豐富的“大眾體娛服務平台”,滿足大眾日趨多樣化、便利化和個性化的運動消費需求,推動體育健身消費轉型升級,共同助力大眾體育運動。

運動空間 體育小鎮 城市和體育的融合解決方案

“第5頻道”品牌“Hi5運動空間”和“體育小鎮”主要針對城市商業地產、體育公園、公共空間、體育小鎮等主體,提供城市和體育的融合解決方案。通過市場和商業化的⼿段,推動全⺠健身和經濟、城市、社會的融合發展,全面提升城市的文化綜合競爭力。“第5頻道”品牌與八大處房地產開發集團協力打造的天津旺海國際“第5頻道·Hi5運動空間”、與南國置業協力打造的北京泛悅坊“第5頻道·Hi5運動空間”、與順澤控股規劃並實踐的“文化+體育”新型特色成語小鎮,均在此次發布會上舉行項目發布儀式。

成語小鎮執行總裁 歷曉媛女士 發言

第5頻道“運動空間”與“體育小鎮”項目發布儀式

體育創客 “隻為體育,不忘初心”

發布會上,型動體育創始人、CEO,奧運冠軍陳一冰也來到發布會現場,帶著“隻為體育,不忘初心”的企業精神,就如何“開拓大眾體育市場,連接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為到場的嘉賓朋友們做了精彩分享。

 

型動體育創始人、CEO 陳一冰先生(左一)、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 劉嘉遠先生(左二)

以慈善之心 助力全民運動

“第5頻道”品牌在推動大眾體育運動的同時,積極投身體育公益,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全民運動,希望更多的青少年通過體育運動得到體智的健康發展,“第5頻道”品牌向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簽署公益合作協議,並在發布會現場捐贈“陽光運動公益卡”50萬張,此次公益捐贈,不止“贈予”,更多的是引發和倡導大眾體育運動。

中視亮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副總裁張亮先生,發布會現場解讀“第5頻道”品牌的體育公益社會責任。同時,雙方還共同發起成立“第5頻道全民運動發展公益基金”,希望更承擔起體育公益社會責任,以慈善之心,助力全民運動。



中視亮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副總裁 張亮先生 發言

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接受“第5頻道”品牌捐贈“陽光運動公益卡”

發布會的最后環節,“第5頻道”品牌10年來的創新、變革、成就和未來的發展願景凝聚在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中視亮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洪平先生和鳥巢文化中心總經理韓勁草先生邀請蒞臨現場的嘉賓,共同見証第5頻道“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品牌戰略啟動儀式。

第5頻道“推動5.5億大眾體育運動”品牌戰略啟動儀式

下一個10年,“第5頻道”品牌將帶著企業實力和誠信,繼續為中國大眾體育娛樂事業的蓬勃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