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領頭羊不敗金身告破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12月28日08:49 |
小字號

2017-2018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男團、女團第七輪,在12月26日至27日繼續進行。之前保持六輪全勝的男、女團積分榜“領頭羊”山東魏橋、武漢安心雙雙輸球,聯賽七輪過后,不敗金身告破。

盡管山東魯能前六輪表現同樣不錯,取得4勝2負的佳績,但對比難求一敗,且有“內戰之王”林高遠壓陣的山東魏橋,還是存在差距。誰料這場在濰坊學院體育館開打的比賽,完全被主隊掌控了局面——林高遠為魏橋拿下第一場單打之后,魯能的方博、張超/尚坤連贏兩場,幫助主隊將比分反超為2比1。關鍵的第四場,兩隊“第一男單”的交鋒,方博似乎找回了2015年蘇州世乒賽的巔峰狀態,在6比1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兩個11比9,一個11比6連下三局,逆轉取勝,打破了林高遠本賽季“不敗神話”的同時,也送給了魏橋第一場失利。憑借本場含金量頗高的勝利,魯能的積分上升到12分,和八一大商並列,僅僅落后依舊排名榜首的魏橋1分。

上海中星主場與八一大商的比賽原本也應該是一場“強強對話”,遺憾的是中星主力許昕以及全隊都不在狀態,連輸三場,0比3脆敗,目送八一隊繼續追趕魏橋的同時,也繼續在聯賽第8名的位置上掙扎。

本輪男團其他比賽中,天津權健憑借馬龍的強勢發揮,主場3比1力克黑馬安徽朗坤﹔江蘇中超則送給了四川長虹本賽季第七場失敗﹔霸州海潤則在主場2比3輸給了深圳寶安。

隨后進行的女團比賽中,武漢安心客場1比3爆冷輸給了本賽季勢頭一般的八一大商。首場比賽木子3比0輕取武漢隊小將張瑞。劉詩雯則以3比1的比分擊退孫銘陽,將大比分扳平。雙打比賽,八一隊年輕的搭檔黃凡真/李若楠表現出色,2比0完勝馮亞蘭/錢天一,再度幫助主隊取得領先。木子在第四場單打比賽3比1力克劉詩雯,像男團賽場上的方博一樣,將劉詩雯的個人戰績以及武漢安心的聯賽“輸球場次”一欄,從“0”改寫為“1”。

女團其他比賽中,山東魯能3比0輕取北京首鋼,成為了聯賽迄今唯一保持全勝的隊伍﹔龍福環能1比3輸給了山西大土河﹔吉林長白山3比0取勝四川穹窿﹔深圳大學則以3比1將齊魯交通斬落馬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