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龙刘诗雯获国际乒联年度最佳 许昕蝉联最佳得分奖

孙海光
2019年12月12日08:3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刘诗雯获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许昕蝉联最佳得分奖

  国际乒联球星颁奖11日晚在郑州进行,马龙、刘诗雯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许昕联手樊振东拿下了最佳得分奖,发表获奖感言时,许昕直言明年也要把这一奖项提前预订。

  马龙带领国乒“男模队”帅气亮相。图/Osports

  去年颁奖典礼,许昕首获最佳得分奖。赛后发表获奖感言时,许昕称如果公平一点的话,这个奖项每年都应该是他的。

  11月13日,国际乒联公布各奖项提名时,许昕再度入围最佳得分提名。不同的是,许昕这次是和樊振东一同入围,他们在日本公开赛中贡献了一个超级精彩的得分,两人配合天衣无缝,许昕最后神奇的削球更是让对手无解。

  最终,许昕/樊振东拿下年度最佳得分奖,“很开心蝉联了这个奖项,一开始觉得可能给波尔,没想到这个奖项第一次给了双打。”发表获奖感言时,再度获奖的许昕很平静,“希望以后能在打好乒乓球的情况下,打更多精彩的好球,我也想预约下明年这个时候再来拿这个奖。”除了最佳得分,许昕还获得了今年的最佳着装奖。

  刘诗雯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图/Osports

  最佳女运动员入围的4名队员包括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和伊藤美诚。最终,拿下今年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的刘诗雯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能够再一次获得ITTF最佳女运动员这个荣誉,觉得非常高兴,这也是对我今年一整年表现的肯定。我在2017、2018年经历过非常迷茫的时间,很难想象今年能取得世锦赛、世界杯这样的成绩和突破。”发表获奖感言时,刘诗雯感谢国乒队,感谢了在她训练、生活、比赛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东京奥运会才是我们终极目标,我想把更重要的话留到明年东京奥运会以后再说。”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也没有任何意外,今年世锦赛夺冠的马龙荣膺了这一奖项。“我从未想过自己还能获得这个奖项,过去一年,我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我一直在跟伤病做斗争。”马龙用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给的,我也一直会奋斗在乒乓球台前。总之一句话: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完全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马龙(中国)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刘诗雯(中国)

  年度最佳得分奖:许昕/樊振东(中国)

  年度最佳教练奖:布拉迪米尔·迪亚兹(波多黎各)

  年度突破新星:张安(美国)

  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托马斯·施密德伯格(德国)

  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吉尔达·罗斯(意大利)

  最佳着装奖:许昕(中国)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