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電話遙控國乒事件恐鬧大 劉國梁被王楠老公坑了?

梁軍
2017年12月29日08:41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被王楠老公坑了?

本月中旬結束的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樊振東力壓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獲男單冠軍。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好友郭斌在微博上暗示,劉國梁用電話遙控指揮。此事經輿論傳播后,不斷發酵,引起乒協重視。日前,乒協方面表示要調查此事,並盡快向外界公布調查和處理結果。

年度收官大戰國乒強勢復蘇

本月17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落下帷幕,中國選手樊振東在男單決賽4:0橫掃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奪冠。這項冠軍對於中國乒球非常重要。此前,國乒在今年6月起經歷劉國梁離任后的一系列風波,在國際大賽上成績一直不穩定,尤其中國男單,常年壟斷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被德國選手奧恰洛夫搶走。

而年底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也是今年國際乒壇的收官大戰。男乒能否止住頹勢,逆勢飛揚,就看在這場大賽中的表現如何。結果,之前不被看好的樊振東在決賽中直落四局,橫掃世界排名第一的奧恰洛夫,率領男乒王者歸來。

確有高人指點 蔡振華幕后謀劃

在這次總決賽上,國乒,尤其是男乒滿血復活,一掃陰霾,似乎在賽前得到了高人指點。

今年以來,中國男乒在世界杯、德國公開賽上連續失利。特別是在11月舉辦的德國公開賽中,中國男隊八人參賽無一進入決賽,樊振東(3比4不敵奧恰洛夫)、張繼科、許昕、林高遠四大主力分別不敵外國選手,引發外界對國乒擔憂。德國主帥甚至將國乒隊描述為“看似馬不停蹄地比賽,但卻像無頭蒼蠅,感覺非常不安”。而此次樊振東的完勝,就連其對手、最近連拿世界杯和德國公開賽兩個冠軍的奧恰洛夫也頗感意外,他賽后透露,曾希望能打滿七局,甚至還盤算著能戰勝樊振東,結果樊振東沒有給他任何翻盤的機會,比賽過程中,主動權完全掌控在樊振東手裡。

賽后,國乒63歲的教練吳敬平終於透露體育總局副局長,也是前國乒總教頭蔡振華賽前專門來到國乒,與教練組一起為樊振東會診,分析比賽形勢,幫他樹立信心,“這個冠軍真的來之不易。自世界杯、德國公開賽失利以來,教練組承受了巨大的壓力。蔡局也親自到隊裡和教練組一起為小胖進行了會診,指出小胖具有主力的能力,定位要清楚,必須充滿自信,只是目前出了一點問題”。所以說國乒有幕后高人指點,一點也不為過。

好友微博暗示劉國梁遙控指揮國乒

然而,比賽落幕兩天后,也就是本月19日,劉國梁的好友、王楠老公郭斌卻在微博上爆料,暗示樊振東奪冠,有今年已經卸任國乒總教頭的劉國梁幕后遙控指揮的功勞。

郭斌在微博上的名稱是“親見郭斌”,他在本月19日上午發布了一條微博,還配發了一幅形似劉國梁的漫畫,文中寫道:“每次知道輸球,我心裡都想,該!使勁輸!讓你瞎折騰!但人家坐不住了,從賽前分析到臨場動員、指揮,雖然只是電話而不在現場!哎!跟人家比,我一頭撞死得了……”

結合微博中發的圖片,以及文中的提示,外界認為,樊振東能奪冠是國乒前任總教練劉國梁通過賽前分析、臨場動員和電話指揮幫助樊振東取得了這樣一場勝利。

郭斌當日稍晚發布的微博中回應了一名網友對他的批評。這名微博名“袁老哈”的網友批評郭斌:你是不是傻?什麼都往外說。而郭斌則表示自己根本不后悔。

中國乒協已介入調查

從分工上說,劉國梁卸任后只是中國乒協一名副主席,與中國乒乓球隊已經沒有工作上的任何關系,而樊振東也有自己的主管教練。如果劉國梁真的像郭斌所暗示的那樣,“越界”指揮,肯定是不對的。

本月25日,有媒體就此事向中國乒協求証,乒協方面回應稱,乒協領導正在研究此事。這說明郭斌微博所暗示的劉國梁遙控指揮的事,乒協已經知道。又過了兩日,本月27日,中國乒協面對媒體的追問再度回應稱,此事還是在研究,近日將就此事統一對外答復。

有業內人士分析說,所謂劉國梁遙控指揮國乒的傳聞,可能沒有外界猜測的那樣夸張,很可能是賽前,運動員和劉國梁作為朋友私下進行了交流,劉國梁在電話裡給選手給出一些建議而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