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宣布加拿大助教加盟 球員時代曾與鮑比互換東家

2018年01月03日0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3日電 北京時間1月2日,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宣布簽下史蒂夫·卡斯帕(Steve Kasper)作為新任助教,卡斯帕將與昆侖鴻星合作至本賽季結束。

在前任助教克裡夫·朗寧合同到期之后,昆侖鴻星僅有鮑比和伊戈爾兩名教練。此次卡斯帕的加盟,顯然與他曾和鮑比共事的經歷是分不開的。

卡斯帕來自加拿大,球員時代他是一名身高173cm的中鋒,於1980年第四輪第80順位被NHL的波士頓棕熊選中。1980/81賽季至1987/88賽季,卡斯帕一直效力於波士頓棕熊隊,他共為波士頓出戰564場,打進135球送出220次助攻。1987/88賽季是卡斯帕的巔峰賽季,他單賽季貢獻26球44助攻,但在接下來的1988/89賽季,棕熊隊將他和杰·米勒打包交易到洛杉磯國王隊,交易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昆侖鴻星現在的代理主帥鮑比。卡斯帕在國王隊效力了不到三個賽季,出戰173場貢獻35球62助攻。1991/92賽季,國王隊將卡斯帕送到費城飛人隊,由於膝蓋受傷,那個賽季卡斯帕隻打了16場比賽,數據也隻有3球2助攻﹔1992/93賽季,在為飛人隊出戰21場比賽后,31歲的卡斯帕被送到了坦帕灣閃電隊,他也在那裡度過了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季。

在職業生涯結束之后,卡斯帕以助教的身份於1993/94賽季重返棕熊隊。1994/95賽季,卡斯帕出任AHL普羅維登斯熊隊的主教練﹔而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卡斯帕則成為了波士頓棕熊的主教練。2009/10賽季,卡斯帕來到多倫多楓葉隊擔任球探,在這裡他與鮑比第二次相逢,那也是鮑比在楓葉隊擔任球員發展顧問的第一個賽季。二人在經歷了6個賽季的共事后,如今在遠東再續前緣。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