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足協最大規模機構調整進入實操階段

2018年01月04日06:2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最大規模機構調整進入實操階段

  2018年伊始,中國足協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機構調整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細化擴編后的27個部門和3個下屬單位從1月3日開始開展中層管理人員競聘工作。據記者了解,包括李樹斌、肇俊哲、孫雯等知名退役國腳在內的大批足球專業人才將進入中國足協工作。

  中國足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足協內部機構調整,是為了努力形成職責明確、分工合理、權責一致、專業高效的新格局,帶動我國足球管理水平提升,“既然已經‘管辦分離’,中國足協就一定要由以往的‘機關化’向‘公司化’轉變,遵從現代管理學原則,用專業人去做專業事,避免以往粗線條的管理模式。”

  此次中國足協確定的27個部門分別為主席辦、綜合部、黨務人事部、紀檢監察部、財務部、對外交流部、市場開發部、媒體與公共關系部、規劃部、法務部、會員協會部、國家隊管理部、女子部、技術部、青少部、男足青訓部、女足青訓部、五人制沙足部、競賽部、中超聯賽部、中甲聯賽部、中乙聯賽部、業余聯賽部、女足聯賽部、注冊管理部、准入審查部、裁判管理部,3個協會下屬單位為福特寶公司、香河基地和中超公司。

  “看上去部門很多,但我們的考慮是扁平化、精細化和專業化的管理模式,每件事都要有專門的人去做,所以這次競聘歡迎五湖四海的專業人才加入中國足協,共同為中國足球的進步出力。”中國足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中國足協的競聘將改變以往足管中心正職、副職的傳統崗位設置,而是參考現代企業,將崗位名稱設置為高級主管、主管、助理主管等,此外在工作性質、工作內容、工作方式方法上也會作出調整,向現代企業管理制度靠攏,同時外聘國際足球相關專家出任總監或顧問角色。”本報北京1月3日電(記者 郭劍)

(責編:袁勃、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