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國際足聯專訪埃約爾鬆:中國女足有巨大潛力

2018年01月05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專訪埃約爾鬆:中國女足有巨大潛力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國際足聯3日在其官網刊登對中國女足主帥西格·埃約爾鬆的專訪,這位44歲的冰島籍主帥在專訪中表示能夠執教中國隊是巨大的榮譽,並認為他麾下的這支球隊有巨大潛力。

埃約爾鬆在2017年11月取代法國人布魯諾成為中國女足歷史上第四任外籍主帥,他對執教中國國家隊感到非常激動,他說:“對於中國足協給我提供的這個工作機會,我深表榮幸。”

“執教國家隊是一名教練員最大的榮譽,這也是我第二次獲得這樣的機會。”此前埃約爾鬆曾在2006年到2013年期間擔任冰島女足主教練,他帶領冰島女足參加過2009和2013兩屆歐錦賽,並率隊奪得2011年阿爾加夫杯亞軍,在決賽中她們輸給了美國隊。

埃約爾鬆表示能夠擔任中國女足主帥也証明了冰島足球在近年來取得的巨大進步,他說:“就像優秀的球員一樣,好的教練能夠來自於任何地方。冰島人口很少,但我們的足球卻不差,我們的男足女足都在世界排名前20。我為冰島足協工作了13年,我很自豪能夠為冰島足球的成功貢獻自己的力量。”

埃約爾鬆在2017年初來到中國女足超級聯賽的江蘇蘇寧隊擔任主教練,他在首個賽季便將上賽季差點降級的江蘇隊帶到了聯賽前三名,並且拿下了足總杯冠軍。

冰島人成為中國女足主帥之后的首個挑戰將是於2018年4月進行的女足亞洲杯,本屆亞洲杯的前5名將獲得晉級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決賽圈的資格。面對僅剩三個多月的准備期,埃約爾鬆表示,如果想要到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球隊需要跟時間賽跑,要有遠大的夢想並為之努力工作。

埃約爾鬆說:“我們的對手是強大的,我們在近期的友誼賽中輸給了澳大利亞。日本和朝鮮在國際足聯世界排名上也都高於我們。球隊之間的實力差距不容忽視,我們必須提高自己來和他們競爭。”

盡管面臨巨大挑戰,這位少壯派主帥還是對他的球隊寄予厚望,“這是一支有著巨大潛力的球隊,他們每天都在努力訓練,渴望提高。”

“我們需要把所有最好的球員組合起來,然后逐步實現目標。我們要晉級下屆女足世界杯,提升球隊的世界排名,並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組建一支有競爭力的隊伍。”埃約爾鬆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