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1比0胜南非 中国队将死磕西班牙

谢泽楷
2019年06月15日09: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将死磕西班牙

  北京时间昨日早上,在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第2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凭借张睿助攻李影的进球,以1比0击败南非女足,取得本届首场胜利。

  王霜首发上场,算上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这是她的第6场世界杯比赛,也是她首次首发。比赛第40分钟,张睿右路斜长传进禁区,李影门前凌空垫射破门。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说:“胜利属于球员,她们配得上胜利。战役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还很艰苦,还不是笑的时候。”

  王霜:每一球都要拼

  王霜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必须拿下,李影的进球对我们每个球员都是一种减压。来巴黎一年了,还从没有踏上这个球场踢过比赛,今天能和队友代表祖国站上这个球场,每一球我都要去拼,这场胜利会帮助我调整状态。”贾秀全赛后表示,此役让王霜踢满全场比赛,是为以后做准备。

  两轮过后,德国女足以6分排名小组榜首,中国女足因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名第3,西班牙女足第2。

  北京时间6月18日零时,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同时进行,中国女足将死磕西班牙女足,如果赢球就肯定能出线。王霜很可能会与她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队友、西班牙女足后卫帕雷德斯相遇。

  2015年9月,时任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刚刚上任,中国女足与西班牙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3和1比2连败。中国女足与南非女足的比赛结束后,布鲁诺在球队大巴处等候,王霜等球员与他拥抱致意。

  女足世界杯昨日战报

  B组 南 非 0∶1 中 国

  C组 澳大利亚 3∶2 巴 西

  D组 日 本 2∶1 苏格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