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胜利属于全体队员 团队精神战胜困难

岳东兴 郝亚琳
2020年02月08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胜利属于全体队员 团队精神战胜困难

  新华社悉尼2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中国女足7日以6:1大胜泰国队,取得在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B组赛事的首场胜利。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表示,球队近10天来系统训练中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姑娘们所展现的团队精神克服了这些,胜利属于她们。

  当天,在悉尼的大雨中,10天来仅有一次赛前训练的中国女足由前场四名进攻队员包办所有进球。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这样的胜利来之不易。此前,中国女足1月29日就已抵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原计划调整训练两天后前往悉尼,展开最后阶段备战。但在当地卫生部门要求下,中国女足在酒店隔离至2月5日,系统训练中断,6日全队进行了唯一一次训练。

  “队伍近十天没练了,从各个方面给我们带来很大困难,但是这场比赛中,队员所发挥出来的(实力),配得上胜利。胜利我觉得属于队员们。接下来大家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相信我们的球员比赛一场好过一场。”贾秀全说。

  谈到克服体能上的不足,贾秀全表示,团队和精神是关键。

  “我觉得(胜利靠的是)球员本身的欲望,加上一年多来的训练基础。这段时间我们遇到很多困难,加上武汉的情况,这让大家的获胜欲望更加强烈……团队和精神,这些东西战胜体能上的不足。”贾秀全说,“因为近10天不动球,肯定人是迟钝的。从昨天慢慢适应,到今天开局有点紧张,后来越踢越好,相信通过这几天间歇,会越来越好。”

  当天,李影的禁区前劲射、张馨的远距离弧线球、王珊珊的头球以及唐佳丽的世界波帮助中国女足半场就取得4:0领先。随后唐佳丽、李影各自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谈到前场四名队员的表现,贾秀全说,前一段集训对进攻效率的强化取得了效果。

  “我觉得,可能还是队员的心态通过一段时间训练有所提高。今天球员可能更能放开自己,特别是李影进了球之后,球队的东西打出来了,包括前一段对效率的提高……我希望这个势头能保持到后两场。”

  同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当晚7: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头名。同积3分的中国队紧随其后。10日和13日,中国队将先后与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碰面。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贾秀全说,相信全队会逐步提升。“后面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很强,世界排名也很靠前,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踢出最好的比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