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綠軍力克騎士 勇士險勝獨行俠

2018年01月05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綠軍力克騎士 勇士險勝獨行俠

新華社華盛頓1月3日電美職籃(NBA)常規賽3日進行了多場比賽,板凳奇兵羅齊爾搶走了詹姆斯、歐文等明星球員的風頭,出場20分鐘便得到20分,幫助凱爾特人主場以102︰88戰勝騎士隊。而金州勇士則憑借庫裡的准絕殺在客場以125︰122險勝剛剛更名的達拉斯獨行俠隊(原達拉斯小牛隊)。

上季東部決賽重演,凱爾特人坐鎮主場迎來騎士的挑戰。羅齊爾搶走了巨星們的風頭,他先是包辦了綠軍首節的最后八分,幫助主隊建立起11分的領先優勢,之后又在第四節憑借一己之力連得八分,將比分優勢擴大至21分。

凱爾特人隊中,羅齊爾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斯瑪特和塔圖姆分別收獲15分,歐文和霍福德也分別有11分入賬。騎士方面,詹姆斯砍下19分、7個籃板和6個助攻,湯普森拿到10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成績。

達拉斯獨行俠在主場迎戰金州勇士的比賽具有特殊意義,這是該隊中文官方用名由“小牛”更改為“獨行俠”之后的第一場比賽。

在過去將近20年的時間裡,該球隊的中文名稱一直是“小牛”。2017年9月,球隊老板庫班向中國球迷發出邀請,征求更為理想的中文隊名。結果“達拉斯獨行俠”通過起名活動和最后的票選脫穎而出成為球隊新的中文官方名稱。

獨行俠在比賽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落后,在比賽還剩4分32秒時,球隊還落后12分。但主隊奮起直追,在比賽還有39.9秒時巴恩斯跳投得手將分差追到120平。但庫裡在比賽還剩3秒時投入三分准絕殺,帶領勇士在達拉斯艱難拿下勝利。

庫裡全場比賽得到32分,勇士隊“四巨頭”合砍100分,衛冕冠軍眾將齊心協力終結了獨行俠的四連勝。

杜蘭特和湯普森各得25分,格林收獲18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小牛方面,馬修斯投入7記三分球,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鮑威爾則取下平職業生涯最高紀錄的21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