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第五屆世界圍棋名人爭霸戰首輪戰罷 連笑中盤勝井山裕太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1月08日17:16

首輪連笑執白中盤戰勝井山裕太,圖為賽后雙方復盤中。人民網 張帆 攝
首輪連笑執白中盤戰勝井山裕太,圖為賽后雙方復盤中。人民網 張帆 攝

人民網保山1月8日電  1月8日,中國·保山“東駿藥業杯”第五屆世界圍棋名人爭霸戰首輪比賽在保山市永子棋院結束,中國名人連笑執白中盤戰勝日本名人井山裕太,率先晉級決賽。9日,井山裕太將與首輪輪空的韓國李世石九段爭奪剩下的一個決賽席位。

此前,連笑與井山裕太曾經有過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第15屆LG杯首輪,連笑執白以2目半獲勝。

本局由新上任的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主持開棋,經過猜先,井山裕太名人執黑先行。序盤階段,連笑名人擺出“先撈后洗”的架勢,不過進入中盤時雙方在左邊進行轉換,井山裕太將左下收為實地,連笑則轉而經營左上大陣,局后連笑說這個轉換自己並不便宜。

進入中盤,雙方先后在上邊和右邊發生接觸戰,總體看是井山裕太黑棋稍稍有利的局面。進入官子階段,井山裕太在右上中腹的“跨斷”明顯虧損,連笑說看到這裡黑棋虧了一個貼目,覺得自己怎麼也贏了,不料仔細點了一遍目,發現局面十分細微。

意識到不能再退讓,連笑官子步步緊逼,而井山裕太則出現失誤,結果右邊黑棋邊空被白棋捅漏,至172手,井山裕太投子認輸。

同時進行的中日韓圍棋元老混雙賽首輪比賽,日本組合大竹英雄/吉田美香的白棋序盤就陷入被動,棋至中盤,右上一條白龍遭到韓國組合徐奉洙/尹泳珉的猛烈攻擊,雖然白棋尚有做活的手段,但即便活了也實地大差,日本組合遂爽快認輸,徐奉洙/尹泳珉率先進入決賽。9日,將由首輪輪空的中國組合王汝南/徐瑩對陣日本大竹英雄/吉田美香,爭奪另一個決賽席位。

分享到:
(責編:趙欣悅、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