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廣州籍國手樊振東 當選全軍優秀男運動員

2018年01月12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籍國手樊振東 當選全軍優秀男運動員

  2017年“全軍體育新聞人物”評選結果近日揭曉,廣州籍乒乓球國手樊振東被評為優秀男運動員。

  過去的2017年,對樊振東來說可謂幾多風雨幾多晴。4月乒乓球亞錦賽,樊振東一路高歌登上冠軍領獎台,那時的“小胖”意氣風發,大有一舉稱雄之勢。不料,他在世錦賽、全運會兩大賽事男單決賽中雙雙失手,不敵隊友馬龍,依然沒能捅破那層窗戶紙。

  失落、傷病,導致樊振東隨后狀態不佳,先后輸給林高遠、奧恰洛夫、波爾等國內外選手。痛定思痛,“小胖”選擇昂首面對。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年終總決賽上,樊振東面對狀態上佳的奧恰洛夫,以4比0完勝對手,阻擋了對手的連勝勢頭,也令自己的2017年完美收官。

  “全軍體育新聞人物”的前身是1993年開始舉辦的“全軍十佳運動員”評選,2004年改為“全軍優秀體育獎”,2016年再度更名為“全軍體育新聞人物”。(來源:《解放軍報》)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