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廣州日報:全明星,更上一層樓

2018年01月15日07: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明星,更上一層樓

  昨日,籃協主席姚明和全明星球員丁彥雨航、翟小川、趙睿一起見証了廣發CBA聯名卡全國首發。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攝

  ■ 黃維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是“姚時代”的第1屆。這個賽季的CBA聯賽,已經展現出非常大的變化﹔而這個全明星周末,也有更上一層樓的味道。

  姚明此前一直強調的“體教結合”,包括打通校園籃球和專業籃球之間的通道,在今年的星銳賽裡已經有了一次很好的嘗試。往年的星銳賽總是顯得有些雞肋,而今年讓北京大學男籃和清華大學男籃也加入進來,一起分組比賽,一下子就把關注度提高了上去。

  並不是說,期待大學球員一下子達到職業球員的高度,給聯賽持續造血,而是通過這樣一種形式,讓更多的人意識到,“大學”和“職業”這兩扇門或許是可以相通的。包括韓德君、曾令旭、劉子秋、周湛東、趙南、王洪、郭凱、谷玥灼等這些球員,已經是這條道路的成功范例。

  更加濃厚的娛樂味道,也讓CBA這個聯賽更加往人們的主流視野靠近。娛樂明星李易峰和嘻哈歌手GAI(周延)在全明星周末的出場,把一些本來並非籃球和CBA的粉絲也吸引到了這個賽場上,引發了更多的關注,也帶來了更多的話題。在這一點上,CBA正逐漸向大洋彼岸的NBA學習,逐漸把這個純粹的體育事件變成一場綜合性質的娛樂秀。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也顯得更有人情味。聯賽的主贊助商中國人壽,組織來採訪全明星周末的全國媒體記者打了一場熱身賽,雙方每得1分,就捐獻出100元。最后,這場媒體賽的雙方總得分達到244分,募集了24400元,用來幫助身患重病的籃球記者周弘進。

  全明星更上一層樓,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這個聯賽,也正走在“更上一層樓”的路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