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2018賽季亞冠首報名:6名U23入選 外援壓后確定

甘慧
2018年01月16日08:3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名U23入選 外援壓后確定

  

  申花俱樂部官方微博 圖

  1月15日,是2018賽季亞冠首次報名的截止時間。據悉,申花已完成了亞冠首次報名,此次申花並沒有報滿30人,隻報了27人,外援一個沒報,其中U23報了6人,也體現出了俱樂部培養年輕球員的決心。

  在亞冠小組賽開賽前一個星期,球隊還可以對名單進行一次調整,可以更換最多8名球員,其中5人是任意理由,3人需為傷病原因。

  目前,申花共有37名隊員跟隨球隊在馬貝拉進行冬訓,而亞冠隻能報30人。考慮到劉若釩、李曉明和叢震這3名U23隊員正隨國字號球隊進行拉練比賽,盡管亞冠沒有U23政策,但是根據申花本賽季培養年輕隊員的思路,這3人入選亞冠名單應該沒有什麼意外,這就意味著在目前37人的訓練名單中,要淘汰掉大約10人,競爭是非常殘酷與激烈的。

  在完成2018賽季亞冠首次報名之前,申花進行了兩場熱身賽。首場熱身賽從第二節比賽開始,主教練吳金貴就派上了很多新人。除了有傷病在身的畢津浩以及歸隊較晚的外援,其他隊員基本上都獲得了上場的機會。第二場比賽,上場的隊員少了些,不過一些替補隊員在下半場被替換上場。當地時間1月14日的訓練中,在大強度的身體力量訓練后,教練安排隊員打了15分鐘的分組對抗,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對替補隊員的一種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37人中,已經有人提前離開。西班牙當地時間1月14日晚上,上賽季租借在外的鄭凱木已經搭乘航班飛赴馬洛卡,加盟曼薩諾執教的貴州隊。

  考慮到球隊接下去還要進行5場熱身賽(17日增加一場熱身賽,亞冠小組賽前一周還要打一場熱身賽),所以申花還要對隊員,尤其是外援進行考察。談到外援選擇的問題,吳金貴說:“這是甜蜜的煩惱,這個總比沒有選擇的煩惱好。外援來了之后都顯示出了他們的能力,訓練的態度和訓練的狀態都不錯,我們肯定要用最好的外援進行比賽。”

  國內球員方面,申花在首次報名中報了27人,U23隊員達到了6人之多,分別是呂品,李曉明,劉若釩,徐友剛,叢震,陳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