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3亞洲杯國足再次折戟小組賽 抱怨裁判不如修煉自己

王瑋皓
2018年01月16日08:4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亞洲杯國足再次折戟小組賽抱怨裁判不如修煉自己

昨日(15日),U23亞洲杯小組賽收官戰中,國足被卡塔爾2 1逆轉,名列小組第三慘遭出局。在參與的三屆U23亞洲杯中,國足均未能完成小組出線的目標。本場比賽,裁判成了爭議的主角,引發國足上下的不滿,但國足與卡塔爾實力的差距也應該正視。

開局夢幻最終慘遭逆轉

前兩輪比賽中,U23國足3 0大勝阿曼、0 1不敵烏茲別克斯坦。根據賽前形勢,國足小組賽最后一輪戰勝卡塔爾,就能確保獲得一個出線名額。此役,國足派出中鋒張玉寧與韋世豪組成搭檔,后防線上鄧涵文傷愈復出,經過調整后的陣容可以說是現有的最強陣容。比賽開場3分鐘,國足便取得夢幻開局,鄧涵文在對手禁區內搶斷成功,隨后將球撥給門前的姚均晟,后者勁射得手。

比賽開始階段,國足打得積極主動,在場面上佔據優勢。但隨著比賽深入,卡塔爾逐漸奪回控制權,並不斷加快節奏。在卡塔爾的連續沖擊下,國足招架起來有些吃力,門前險情不斷。第41分鐘,國足中場核心何超因為拉倒對手吃到黃牌,身背兩張黃牌染紅下場。國足本就處於被動,還少一人,這也成了比賽轉折點。第43分鐘,卡塔爾持續施壓終於收到回報,前鋒莫埃茲門前頭球攻門得手,扳平了比分。

易邊再戰,卡塔爾穩扎穩打,沒有給國足留下太多機會,而國足也無法改變場上的劣勢。第77分鐘,卡塔爾中場送出長傳,莫埃茲擺脫高准翼的防守破門,幫助卡塔爾反超比分。最終,國足以1 2落敗。昨日,另一場小組賽中,烏茲別克斯坦戰勝阿曼。由此一來,卡塔爾積9分,烏茲別克斯坦積6分。卡塔爾、烏茲別克斯坦攜手出線。

國足領隊認為判罰不公

昨日的這場比賽,裁判的判罰引發極大的爭議。中國球員的犯規,裁判往往會用黃牌的方式來警告。但是面對頻頻犯規的卡塔爾球員,裁判甚至連口頭警告都沒有,這也引起了中國球員和現場球迷的不滿。全場比賽,國足一共吃到了7張黃牌和1張紅牌,而卡塔爾球員僅有1張黃牌。

賽后中國隊領隊劉殿秋怒斥裁判,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隻想說三點,第一,我覺得我們沒有輸,我們球員的表現大家都有看到﹔第二,我覺得卡塔爾非常‘強大’,好像我們在跟12個人戰斗﹔第三,足球如果這麼踢,亞洲足球不會有太大的希望和前途。”

還沒到新政果實收獲期

隨著無緣小組出線,這支U23國家隊結束了自己的歷史使命。本屆U23亞洲杯,國足從開門紅到兩連敗,表現高開低走,雖然小組賽未能成功突圍,但本屆賽事收獲一勝,改寫了在前兩屆U23亞洲杯中6戰全敗的尷尬歷史,特別在精神面貌和對待比賽的自信心上,國足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在卡塔爾國家隊無緣俄羅斯世界杯后,由於他們將要承辦2022年世界杯,卡塔爾足協便大量啟用1995、1996年齡段球員,令他們提前進入到國家隊,希望通過更多的國際比賽去積累經驗,因為這支卡塔爾U23隊將是下一屆世界杯的中堅力量。

從比賽的過程與結果來看,目前這支國足與對手之間還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畢竟聯賽U23新政才實施了一年。未來,這個差距會越拉越大,還是會逐漸縮小,取決於這些年輕國腳們在聯賽中的成長速度,而聯賽的U23新政無疑會讓這些年輕人獲得大量的機會。另外,裡皮的“大國家隊”戰略也可以幫助更多年輕人早早進入國家一線隊。希望在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時,中國足球可以真正迎來政策紅利的收獲期。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