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客負利物浦遭賽季首敗 再強也破不了"安菲爾德魔咒"

鄧菲菲
2018年01月16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強也破不了“安菲爾德魔咒”!

化身“大魔王”的曼城能打破“安菲爾德魔咒”嗎?答案是否定的。北京時間昨天(15日)凌晨,2017/2018賽季英超第23輪一場焦點戰在安菲爾德球場落幕,利物浦主場4:3力克曼城,打破了藍月亮本賽季的不敗金身。即便已經拿下英超史上最長的18連勝,曼城還是沒能從安菲爾德帶走三分,上一次他們在這裡贏球已經是14年前的事情。幸好對於曼城來說,這還是一場“輸得起”的比賽,甚至有可能成為騰飛的催化劑。

本賽季的曼城儼然已經成為英超的“大魔王”,大家已經將其取勝看作理所當然的事情。藍月亮的目標甚至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奪冠,而是“不敗奪冠”這一神跡。不過,正如利物浦慣常的作風一樣,紅軍再一次制造了出人意料的賽果:在上半場的均勢過后,下半場利物浦在10分鐘內連進三球、將比分改寫為4:1,盡管曼城隨后全力反扑,憑借貝納爾多和京多安的進球扳回兩城,但最終還是3:4告負、無奈吞下賽季首敗。

事實上自2003/2004賽季以來,曼城就從未從安菲爾德成功帶走過三分,算上這場總成績是4平11負﹔而紅軍主帥克洛普更是將自己在各項賽事中擊敗瓜迪奧拉的次數增加到五次,坐穩了“瓜帥克星”的寶座。

不過,輸球對曼城來說也不是世界末日,畢竟他們在積分榜上仍領先第二名的曼聯多達15分,而在本場比賽中,曼城在中后衛、后腰、中鋒等位置暴露出的問題,為球隊賽季后半段的調整和升級作出了指導。冬季轉會期尚未結束,距離歐冠淘汰賽的關鍵比賽也還有近一個月,曼城還有時間去把自己變得更強,從而沖擊比“不敗奪冠”更實際的目標。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