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熱身賽6球大勝阿聯酋甲級隊 上港攻防兩端變化不小

俞炯
2018年01月17日08:2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港:攻防兩端變化不小

(迪拜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周一晚上,上港隊用一場6︰0的大勝,開啟了在迪拜三場熱身賽的序幕。盡管對手豪爾法坎只是阿聯酋第二級別聯賽的球隊,排名也只是阿甲積分榜第8,相當於是中甲中下游球隊的水平。但是從賽季備戰期熱身賽的意義上來說,這場比賽還是起到了磨合陣容的作用。

防守是演練重點

球隊自新賽季重新集結以來,幾乎一直是在一天兩練,儲備體能。這次海外拉練,球隊長途飛行抵達迪拜之后也就剛過48小時,便迎來了一場正式比賽。特別是這場比賽的前一天,球隊依舊是一天兩練,連比賽日當天上午也沒有停止訓練。顯然主教練佩雷拉只是將這場比賽看成是一堂訓練課,所以球員們是帶著疲憊的身體出戰的。

在上港隊看來,新賽季陣容演練尤其是防守陣容的演練,是熱身賽的重點。所以比賽日上午的訓練,佩雷拉幾乎用了一大半的時間和防守組的助理教練一起,帶著將會首發的門將、四名后衛和后腰球員,練習了防守中的站位、移動以及配合。最后的角球攻防演練,側重點也在防守角球上面。

主力后腰蔡慧康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段時間我們在防守上抓得很多,主教練也十分強調防守,對后防線和后腰位置的要求很高,每一個細節都扣得很細,還經常親自來指導。”

比賽中出任主力左后衛的於海也透露,“佩雷拉來了之后,現在具體的是在前場包括后場有一個相對來說比去年更加高位的防守,覺得這是和去年在防守上的一些不同。”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佩雷拉將第一場熱身賽的對手從俄超勁旅喀山紅寶石改成了相對較弱的阿聯酋當地俱樂部,顯然他希望對球隊防線的鍛煉是循序漸進的,不能在一開始就遭受打擊,影響信心。

當然,上港隊的后防線將在第二場熱身賽中遭遇真正的考驗,畢竟對手莫斯科斯巴達是俄超聯賽的衛冕冠軍。上港隊的球員們也都十分期待這場真刀真槍的對決。

胡爾克不再單干

上港隊這場熱身賽的另一個變化是,核心外援胡爾克的單打獨斗明顯少了許多。

對手實力不強,其實更加有利於胡爾克的個人表演,但比賽中“綠巨人”更多在邊路活動,主動回撤拿球后,也十分願意和隊友做配合。盡管他在邊路帶球內切的次數依舊不少,但少了很多強行射門的情況。

在上港隊的進攻中,胡爾克更像是一名真正的射手,出現在最直接面對球門的區域來完成最后一擊。球隊的第一個進球就是他快速插入禁區,接到艾哈邁多夫的中路巧妙直塞,單刀破門得分。胡爾克的第二個進球是奧斯卡帶球殺入禁區制造混亂,然后腳后跟秒傳,由胡爾克晃過防守球員后射門命中。

在佩雷拉的戰術體系中,似乎十分喜歡利用對方防守球員的覆蓋區域結合部,艾哈邁多夫和奧斯卡頻頻向這些區域送出傳球,然后無論是武磊、胡爾克還是中鋒呂文君都積極前插拿球,嘗試直接撕開對手的防線。

當然這樣的戰術也需要兩名邊后衛的積極助攻,才能夠將對方的防線橫向拉開,進一步放大防守區域的結合部。這大概就是佩雷拉在訓練中強調的要充分利用球場的寬度來進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