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亞冠第一次報名名單 埃爾克森和孔卡隻能二選一

俞炯
2018年01月19日08:5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埃爾克森和孔卡,隻能二選一

外援二選一,主帥佩雷拉(左)還有一周的考慮時間。

(迪拜1月18日電)

在亞足聯規定的亞冠第一次報名時間截止日前,上海上港上交了一份28人的亞冠報名名單。本土球員方面,全部都是參加這次迪拜冬訓的球員,包括中途趕來的胡靖航和陳威。外援上港隊報了胡爾克、奧斯卡和亞洲外援艾哈邁多夫。據悉,最后一個外援名額將在亞冠資格賽前一周的最后修改名單期限前確定。

外援是亞冠名單最后懸念

分析這份上港隊的亞冠報名名單,可見沒有參加迪拜冬訓的球員基本不會成為新賽季上港俱樂部一線隊的主要力量。比如球隊的中場球員汪佳捷,不但沒有隨隊來到迪拜,而且在亞冠報名名單裡,原先的27號石柯現在的球衣號碼就是汪佳捷的5號。據悉,上港俱樂部可能在新賽季將汪佳捷租借出去。

這份名單裡,上港俱樂部報了11名U23球員,除了后腰孫峻崗之外,其他10名小將全部都是2017年全運會U20男足冠軍隊的成員。

外援方面,奧斯卡、胡爾克和艾哈邁多夫毫無疑問是當然人選。在足協新賽季隻允許注冊4名外援的政策下,埃爾克森和孔卡這對昔日好友不得不在迪拜冬訓的時候直接競爭。從位置和戰術層面上來看,埃爾克森留隊更加合理,畢竟球隊需要一位外援中鋒。但是埃爾克森此前一直有傷,本周三才剛剛出現在訓練場。孔卡則是一直在和全隊合練,還參加了球隊的第一場熱身賽。

兩人在留隊這件事情上態度都十分認真。球隊沒有訓練的時候,埃爾克森自己會到健身房加練。孔卡更是在訓練場上很拼,還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了自己帶著上港隊袖標在第一場熱身賽上比賽的照片。所以對於主帥佩雷拉來說,他必須做出最終的選擇,時間也隻剩下了最后一周。

技戰術訓練先考慮亞冠

技戰術訓練是上港隊迪拜冬訓的重點,不過從這些天的觀察來看,主教練佩雷拉將如何踢好1月30日的亞冠資格賽,還有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始前的兩場亞冠小組賽作為了重點。

因為,基本上演練的主力陣容都沒有U23球員。半場攻防、分隊比賽,主力一方很少有U23球員加入。第一場熱身賽,上港隊的首發陣容也是清一色的“超齡球員”,還足足踢了60分鐘,才開始換上年輕球員。

門將位置上顏駿凌肯定是首選。在傅歡有傷的情況下,王燊超重新回到了自己擅長的右后衛位置,左路攻擊球員於海被佩雷拉安排踢主力的左后衛,中衛搭檔是石柯和賀慣。中場,“減肥”效果不錯的蔡慧康還是防守型后腰的第一人選,訓練中和他一起踢中場最多的是奧斯卡和艾哈邁多夫。前鋒線上,武磊、胡爾克和呂文君的組合比較固定。

這樣的一個主力陣容是迪拜冬訓至今演練最多的,這樣的一個主力陣容基本也就是為亞冠比賽准備的,唯一的變化可能就是在孔卡和埃爾克森誰留下確定后,會有一個位置讓給第四個外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