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北京市民雪地嘉年華舉辦 楊海濱:冰雪運動從家庭抓起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1月19日15:34

嘉賓共同啟動雪上嘉年華活動
嘉賓共同啟動雪上嘉年華活動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楊喬棟)今天,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雪地嘉年華暨大興區第三屆市民快樂冰雪季啟動儀在大興區龍熙滑雪場舉辦,北京市近千名市民在活動中快樂戲雪,感受冰雪魅力。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宣布活動開幕,大興區副區長方健致歡迎辭,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主持開幕儀式。

北京市民雪地嘉年華由競賽活動版塊、家庭戲雪版塊、市民體驗版塊構成。在競賽活動版塊中,400名冰雪運動愛好者參加了滑雪猜時、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拉雪舟、雪圈保齡球、打雪仗等趣味雪上項目比賽﹔在家庭戲雪板塊,30多個家庭“小手拉大手”參加了雪地挖土機、雪地摩托車、雪地坦克等娛樂項目,讓孩子能夠近距離的感受冰雪、喜愛冰雪﹔500名市民代表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了市民滑雪體驗,學習了滑雪項目基礎知識和入門技術,充分體驗了冰雪運動的樂趣。

作為第四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雪地嘉年華在2018年新年伊始舉辦,具有承上啟下、烘托帶動、持續發力的重要作用。對此,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表示,“這次活動對於推廣冰雪運動是十分有意義的。今年第四屆北京歡樂冰雪季的主題是‘快樂冰雪 歡樂家庭’,我們希望能讓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年輕人、更多的家庭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總的來說,今年我們(北京市體育局)對北京市冰雪運動在時間、空間和內容等三個方面做了相關的布局。在空間上,我們充分考慮到了北京城的四個方位,特別是南部地區。我們希望在南部地區也能夠有市民就近、就便參與的雪場和冰場。今天活動之所以在大興區舉辦,就是這樣一個空間布局的考慮。在時間上,北京市內的冰場和雪場,除了利用周一到周五的閑時為市民盡可能多的提供免費和低收入的開放外,在周末我們也通過政府購買的方式,舉辦了一些便於市民參與的冰雪活動。在內容上,既有市民可以觀賞的、高水平的國際比賽,例如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中國冰蹴球邀請賽等國際級和國家級賽事等。同時,也有普通市民可以直接參與的、趣味性強的冰雪活動,例如雪地嘉年華裡的拉雪舟、雪地保齡球等活動。可以說,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裡既有高大上、又有非常朴實的,便於普通市民參與的活動。我們就是希望借此讓北京市民能夠全方位地參與冰雪運動。”

北京市雪地嘉年華內容注重趣味性和參與性,參加人員既有零基礎也有高水平的滑雪愛好者,年齡涵蓋兒童、青少年和成年人,旨在讓更多更廣泛的人群參與冰雪運動,體會冰雪樂趣,掌握冰雪技能,成為冰雪運動的愛好者和傳播者,帶動身邊親友共同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加油助力。當談及本次活動與“帶動三億人上冰雪”、助力2022冬奧會之間的關系時,楊海濱說:“平昌冬奧會結束之后,冰雪運動馬上就要進入到北京時間、中國時間了。我認為在冰雪運動的普及上,一定要從孩子抓起,從家庭抓起、從我們的基層抓起,通過舉辦開展各種各樣的冰雪嘉年華活動,能夠讓更多的、便於市民參與的、有趣味性的冰雪活動和游戲,幫助大家體會冰雪運動的快樂。”

此外,本屆快樂冰雪季還通過線上冬奧知識問答、分享“冰雪足跡”等形式向市民免費發放兩萬張冰雪體驗券,還將組織1萬名職工、機關干部、中小學生及低收入人群、特殊困難人群參加冰雪公益體驗課,真正做到普惠於民,全力號召廣大市民上冰雪,普及冰雪運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備。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大興區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大興區體育局、大興區龐各庄鎮人民政府承辦。

分享到: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