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為亞洲杯練兵 新帥主場首勝

2018年01月20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亞洲杯練兵 新帥主場首勝

  昨日,2018年佛山女足四國賽開賽。首個比賽日,中國女足以4比0擊敗越南女足。主帥埃約爾鬆在其帶隊后的首場主場比賽中取得勝利。明日,中國女足將與泰國女足交手。

  本場比賽,中國女足主帥埃約爾鬆派上的首發球員基本延續此前的陣容。值得注意的是,1999年出生的金坤首發,與王霜搭檔鋒線。埃約爾鬆此前已經表示,此次比賽將給年輕球員更多表現機會。作為國青女足主力球員,金坤在第26分鐘用首開紀錄的一個進球,回報埃約爾鬆的信任。

  上半時末段,越南女足門將鄧氏僑貞在禁區線外扑倒形成單刀的許燕露,被紅牌直接罰下。對手少踢一人的情況下,比賽幾乎變成中國隊的半場進攻演練。第47分鐘、第60分鐘和第84分鐘,王珊珊、王霜和宋端先后進球。

  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埃約爾鬆也給予更多年輕球員機會,1996年出生的閆錦錦和1998年出生的劉靖在比賽末段先后替補上場。賽后,埃約爾鬆表揚了包括金坤在內的3名年輕球員,他也希望未來的比賽中,年輕球員能夠繼續有出色的發揮。

  金坤在賽后說:“第一次代表國家隊首發,還進球,挺激動挺開心。第一場感覺有好的也有不足。好的是能夠進球,幾次突破時機把握比較好。不足是還有幾次失誤,傳球應該快一點,太猶豫。”說到新年願望,金坤就希望中國女足能夠在今年有更好的成績,發展得更好。

  今年4月的女足亞洲杯,將決定哪支球隊能夠參加2019年女足世界杯。目前,埃約爾鬆的球隊也是圍繞這亞洲杯展開訓練和比賽。他也繼續在本場比賽中嘗試新陣容。球隊此前訓練質量不錯,加上對手實力偏弱,且被罰下隊長,中國女足比此前更好地執行了埃約爾鬆的戰術。埃約爾鬆表示,為了備戰今年4月的女足亞洲杯,接下來他將繼續嘗試。

  中國女足的第2個對手泰國女足在昨日比賽中以1比1戰平哥倫比亞女足。由於泰國女足與中國女足在亞洲杯小組賽中同處一組,明日的比賽也變得更有鍛煉價值。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