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海峽組合晉級澳網第3輪 謝淑薇鼓勵 彭帥“征婚”

2018年01月20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謝淑薇鼓勵 彭帥“征婚”

  今日,澳網展開第5個比賽日的爭奪,海峽組合彭帥和謝淑薇僅耗時65分鐘就以2比0橫掃馬洛扎娃/科克霍夫闖進第3輪,下一輪她們將遭遇12號種子格羅恩菲爾德/阿塔沃。

  贏球后變身相聲演員

  今天海峽組合的比賽被安排在20號場,在大滿貫第一周賽事比較多的情況下,通常雙打比賽都會安排在相對偏遠的場地,不過,還是有大批中國球迷到場加油助威,畢竟,在中國隊女單6名選手全部止步的情況下,彭帥/謝淑薇這對位居8號種子的海峽組合,還是被寄予厚望。

  對於兼顧單雙打比賽,謝淑薇說,這是教練保羅給她制訂的策略,“雙打不容易受傷,在身體狀態不好時,我會隻參加雙打比賽,雙打也可以促進我的底線技術提升。”

  本屆澳網,謝淑薇單雙打兩線都殺進第三輪,成為澳網炙手可熱的亞洲球員。“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三場比賽,配合會越來越好,”彭帥說,“我有一種抱大腿的感覺,淑薇打得很好。她是那種天馬行空,像個跳蚤一樣的人,我有一點追求完美主義(的感覺)。”雖然都是摩羯座女生,但她們的性格相去甚遠,在賽場上則剛好互補。

  這對組合曾因為創造凡是打進決賽就奪冠的神跡,而被球迷戲稱為橫行霸道的“螃蟹組合”。兩人這次在澳大利亞一直在圖謀吃帝王蟹,等於“吃自己”,彭帥說補充道:“現在我們是胖瘦組合。”總歸,這就是一對吃貨。兩個人在賽后接受採訪時總是歡笑不斷,就像說相聲的一樣。

  相識20載還是老搭檔

  說起來,彭帥和謝淑薇的交情可以追溯到20年前。

  1998年,在一站青少年比賽中,謝淑薇邂逅彭帥。

  “她當時看上了我的頭巾。”謝淑薇說。兩個小姑娘很快成了好朋友,一起訓練、比賽、逛街、花錢……有時候連衣服都一起穿。兩個人生日隻差了4天,機緣巧合就這樣走過了20年。

  這對搭檔有過輝煌的戰績,2013年溫網和2014年法網兩次奪得大滿貫冠軍,兩人合作還拿到過2013年總決賽冠軍和2014年總決賽亞軍,世界排名佔據第一位。這對於中國女網來說,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我挺感激淑薇的,在我去年做完手術,我告訴她可能我需要一段時間恢復,狀態不會很好,但她還是爽快答應了。”彭帥說,當年創造12場決賽保持全勝戰績的老搭檔重新合體,她們也因此被譽為橫行天下的“螃蟹組合”。

  作為兩位年過30的大女神,謝淑薇的戀情依然曝光,而彭帥甚少傳出緋聞。

  對此,謝淑薇開玩笑說,彭帥下次做直播節目可以“征婚”啊。這對無所不談的閨蜜,還有多少保守的秘密呢?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