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哈勒普苦戰三盤艱難逆轉 險勝戴維斯挺進女單16強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1月20日17:29

哈勒普正手進攻
哈勒普正手進攻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今天上午,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六個比賽日繼續進行。在女單第三輪的較量中,頭號種子、世界第一哈勒普與世界排名第76位的美國小將戴維斯上演了一場“針尖對麥芒”的較量,二人在決勝盤的長盤制對戰中,打得難解難分,整場比賽更是長達3小時45分鐘。最終,面對來勢洶洶的戴維斯,奪冠熱門、世界第一哈勒普笑到了最后,她通過連續挽救三個賽點所建立起來的微弱優勢,以4-6/6-4/15-13實現逆轉,艱難闖入16強。

首盤開始,戴維斯一上來就展示了強大的自信和良好的競技狀態,前四局與哈勒普戰成2-2平。隨后,她再次利用極具穿透力的擊球,實現了回破並一舉拿下發球局,以4-3反超了比分。雙方隨后各自保發,哈勒普在4-5落后時心態發生變化,戴維斯趁機加強進攻,順利破發后以6-4拔得頭籌。

次盤比賽,先失一盤的哈勒普及時調整了狀態,展開有力反擊,她在第三局憑借高質量的多拍進攻率先完成了破發,隨后送出love game后,確立了3-1的領先優勢。隨后,戴維斯開始控制失誤率,順利實現保發追回一局。但哈勒普還是在化解破發點后保發,繼續以4-2領先。第二盤戰罷,哈勒普以6-4獲勝,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

關鍵決勝盤,比賽一開始,趁勝追擊的哈勒普率先取得了破發,以3-1領先。第5局,落后的戴維斯展開反擊,她抓住機會實現回破並再次保發,以4-3實現反超。此時,哈勒普同樣保發,把比賽帶入了均勢。兩人盤末兩次互破,戴維斯兩次挽回發球勝盤局后,將比分追至6-6平,比賽進入長盤決勝。在長盤決勝階段,二人的狀態都有所起伏,而且體能也開始嚴重下降,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戴維斯在11-10領先時,依靠漂亮的穿越以40-0獲得賽點。但是,面對絕境,世界第一哈勒普沒有手軟,連贏五球驚險保發,將比分再度追平。前二十六局結束,雙方戰至13-13平。第27局,戴維斯腳部不適,失誤增多,士氣大跌。最終,哈勒普牢牢把握住機會實現破發,並在最后的發球局中成功保發,上演了驚險逆轉,戰勝了頑強的戴維斯,艱難晉級16強。

分享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