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羽新年首戰緣何無冠

周圓
2018年01月23日09: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新年首戰緣何無冠

  世界羽聯巡回賽馬來西亞大師賽已經於北京時間1月21日結束,國羽沒有奪得一個冠軍,這樣的成績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國羽隊員處於疲勞期是此次比賽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從去年底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結束后,國手們就專心致志征戰國內聯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們要往返多個城市,進行一周雙賽。

  陳雨菲和何冰嬌都無緣女單四強,她們分別負於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和日本名將山口茜,其中有實力差距的原因,但兩人也都處於疲勞期。她們所在的俱樂部都打入了聯賽四強,而兩人都又是女單和女雙雙線作戰。尤其是陳雨菲羽超打了15場比賽,1月13日結束羽超比賽后,第二天就匆忙趕往馬來西亞參加大師賽。

  本次賽事國羽雙打選手也與冠軍失之交臂,一方面是疲勞征戰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這些國手組合大多數不在同一個俱樂部,缺少磨合的時間。張楠在青島仁洲俱樂部一直與韓國外援高成炫配對比賽,劉成在廈門特房也是和其他選手搭檔,陳清晨和賈一凡也並非在同一個俱樂部效力,鄭思維在羽超的混雙搭檔是陳清晨,而非國家隊的黃雅瓊。

  結束完馬來西亞大師賽,北京時間1月23日至28日,世界羽聯印尼大師賽將在雅加達舉行,國羽幾乎是原班陣容再度出戰。在新的賽事體系下,全年多達20多站比賽。同時世界羽聯對世界排名前10的球員做出必須打滿12站巡回賽的硬性規定,如果違規就要上交罰款。但是強制參賽除了影響選手們專注度,也降低了賽事的觀賞性,導致冷門迭爆。諶龍、林丹、李宗偉、孫完虎等男單名將都在本次比賽遭遇一輪游。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更是直言,首輪出局是因為對賽事准備不充分,沒有精力應付這麼多的賽事,新的賽事體系對於老將極為不利,如果必須打12站巡回賽將對身體造成傷害。

  另外,僅僅根據一站的比賽成績來判斷國手們水平高低還為時過早。中國羽毛球隊歷來有冬訓的傳統,結束完羽超聯賽常規賽,沒有參加馬來西亞、印尼兩站大師賽的國手們已經前往海南陵水開始冬訓。其他國手將在印尼大師賽結束后,奔赴陵水,直至3月份的全英公開賽。相信經過系統的冬訓后,國羽隊員們將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新的賽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