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謝淑薇晉級澳網女雙四強

2018年01月24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李碩)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3日展開了第九日的爭奪,在兩場女雙1/4決賽中,八號種子彭帥/謝淑薇以2︰0戰勝了四號種子薩法洛娃/斯特裡科娃,晉級女雙四強,六號種子徐一璠與加拿大選手東布羅夫斯基的組合則以1︰2落敗,無緣半決賽。

  彭帥/謝淑薇本賽季重新組合,雖然兩人在悉尼站首輪出局,但來到墨爾本后,彭帥逐漸適應比賽節奏,謝淑薇在單打賽場表現出色,兩人的比賽狀態和默契程度都漸入佳境。本場面對四號種子,兩人充分發揮了彭帥扎實的底線功力和謝淑薇靈巧的網前技術,首盤就以6︰1輕鬆拿下,第二盤兩人繼續穩扎穩打,抵擋住了對手的反扑,以6︰4再下一城,贏下比賽。這是彭帥連續第二年打入澳網女雙半決賽,去年她與赫拉瓦科娃合作斬獲了澳網女雙亞軍。彭帥/謝淑薇在半決賽的對手將是戰勝了頭號種子詹詠然/赫拉瓦科娃的巴波斯/梅拉德諾維奇。在另一場1/4決賽中,徐一璠/東布羅夫斯基則苦戰3盤,在首盤6︰0輕鬆獲勝后,卻被對手以1︰6、6︰7(2)逆轉,遺憾止步八強。

  在當日進行的澳網青少年比賽中,頭號種子王欣瑜在單打第二輪以6︰3、5︰7、6︰4戰勝美國選手斯蒂恩斯,晉級女單16強,追平了她在大滿貫青少年單打賽場的最佳戰績。全場比賽她雖然轟出了29記制勝分,但送出了57個非受迫性失誤,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控制失誤將是她需要重點解決的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4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