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聯賽武漢女隊繼續領跑

林 劍
2018年01月25日09:5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乒超聯賽武漢女隊繼續領跑

  本報訊 乒超聯賽女團比賽24日進行了第13輪的五場較量,在最引人矚目的武漢安心與吉林長白山的“天王山之戰”中,主場作戰的武漢女隊憑借劉詩雯的出色發揮以3比1力克吉林女隊,在成功衛冕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之所以將本場比賽定義為“天王山”,一方面是因為武漢安心、吉林長白山在聯賽12輪過后,名列積分榜前兩位﹔另一方面則基於兩隊頭號女單劉詩雯、王曼昱也分別排名乒超個人戰績排行榜第一、第二。本場比賽的結果,不但有可能決定聯賽爭冠的最終走勢,也將影響“聯賽一姐”榮譽的歸屬。

  本場比賽劉詩雯、王曼昱分別在個人的首盤單打比賽中擊敗了各自對手,馮亞蘭/錢天一為主隊再贏一場雙打后,勝負懸念被壓到了兩隊頭號主力的直接對話上,結果劉詩雯以3個11比8、總比分3比0擊敗小將王曼昱,武漢安心也就此贏下了至關重要的一場勝利。

  拿下這場勝利之后,武漢安心的積分達到了25分,領先吉林長白山4分,在距離聯賽結束僅剩5輪的情況下,被對手反超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唯一值得武漢隊憂心的是上賽季的亞軍球隊山東魯能本輪3比0輕取“同省姐妹”齊魯交通,山東魯能的積分也達到了21分,和吉林長白山並列,但魯能還有少賽一場的“后手”,隻要能在補賽中取勝,就能再追回2分,考慮到聯賽第18輪,也就是末輪武漢安心將在主場擺擂迎戰魯能,本賽季乒超女團的冠軍懸念還將延續。

  本輪其他比賽中,深圳大學、北京首鋼分別在客場以3比0、3比2擊敗山西大土河、龍福環能,穩固了積分榜中上游的位置﹔八一京博也在客場以3比0完勝四川穹窿,送給對手賽季第12場失利的同時,也繼續將四川隊牢牢壓制在榜尾。 (林 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