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沃茲澳網女單奪冠

葛曉倩
2018年01月28日08:3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沃茲澳網女單奪冠

昨天,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女單決賽的較量。當今WTA排名前兩位的球員捉對厮殺,沃茲尼亞奇(上圖)以2比1擊敗頭號種子哈勒普,職業生涯首次捧得大滿貫冠軍獎杯。

本場比賽是2015年小威和莎娃會師澳網之后,再次由前兩號種子爭奪大滿貫冠軍。此前沃茲和哈勒普都曾經兩次闖入大滿貫決賽,但兩人都鎩羽而歸。而在雙方的交手紀錄上,丹麥姑娘以4勝2負佔據上風。

首盤比賽,兩人表現出勢均力敵的場面,比賽也被拖入搶七。搶七局中,沃茲尼亞奇以小分7比2勝出。第二盤比賽,哈勒普以5比3進入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並最終以6比3將大比分扳平。在決勝盤中,兩人展開了一場破發大戰,最終“丹麥甜心”憑借著多一個破發球局的優勢,以6比4再勝一盤。

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50分鐘,沃茲尼亞奇在將雙方戰績改寫成5勝2負的同時,也成為丹麥歷史上第一位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員。同時,她也將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這距離她上次排名世界第一已經過去了6年。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